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办群众之需谋群众之福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8-28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办群众之需 谋群众之福

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镇忠义社区着力社区营造提升居民幸福感

□本报记者 康立维

忠义社区位于斑竹园场镇腹地,毗邻成都国际商贸城和成都海宁皮革城,区位优势明显,投资价值与日俱增。

近年来,忠义社区两委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加强和完善社区治理的精神,结合忠义社区实际,着力社区营造,办群众之需,解群众之难,谋群众之福,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党建引领社区营造

忠义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惠民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社区营造,着力突显“看得见、闻得着、摸得到”的社区变化,让辖区居民收获满满的幸福。

忠义社区通过以“党建+”模式,既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又协同联动,发挥居组小组、小区院落、辖区企业的协同作用,形成社区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格局。

今年以来,忠义社区党支部进一步整合党建资源,下沉与群众联系,全面梳理居民需求、社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改提升,回应群众新期盼,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院落治理提升社区营造

在社区营造中,忠义社区十分注重院落治理,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多维度的治理机制,既达到社区整体营造提升的效果,又注重发挥居民主动参与热情,营造舒适宜居的院落生活环境。

忠义社区6、7社的居民院落消防通道,过去杂草丛生、零乱不堪,居民反映强烈。社区两委痛下决心,投入20余万元,新修建花台、栽种花木,打造绿化景观800余平方米,使之既保障消防通道功能,又美化院落环境,方便居民出行,提升了居民生活质量。

茗苑小区是忠义社区的一个老旧院落,入住100户居民。由于多年失修,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今年,社区两委投入30余万元,对小区水、电、光纤宽带、绿化、停车场等进行翻新改造,提档升级,并新安装了监控设备,配备了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实行常态化管理。如今,茗苑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居民赞不绝口。

文体活动丰富社区营造

忠义社区两委在社区营造中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让居民谏言献策,共建共享美好社区新生活。

社区两委在办公停车场,特别挤出空间,安装健身设施,为居民提供健身场所,每天在此跳广场舞、健身的居民无不为社区两委竖起大拇指。

每年的端午节、重阳节、国庆节、春节等重要节日,忠义社区都坚持或举办大型文体活动,或专门走访慰问,或举行座谈茶话会,对老党员、复员退伍军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进行走访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激发他们参与社区营造的积极性,发挥应有的作用。尤其今年端午节的“棕香聚邻里,浓情迎端午”等活动更是盛况空前,不仅联络了邻里感情,而且促进了社区营造。

办群众之需,谋群众之福。站在新的起点,忠义社区在社区营造中将更加注重把专项治理与常态管理结合起来,把项目建设与社区整体提升结合起来,把眼前现实问题与长远规划结合起来,逐步完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社区营造模式,让忠义社区越来越美丽,“忠义人”越来越幸福。

新闻推荐

“物·色 明代女子的生活与艺术”9月12日开展揭开明代时四川女子的神秘面纱

新都蛾坟出土的明代文物1956年四川新都蛾坟的发现,揭开了四川明代女子生活的一角。2019年9月12日至10月30日,“物·色——...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办群众之需谋群众之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