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有一种失败叫成功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8-31 01:5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新都区扬帆学校四年级二班杨欢欢

一位名人曾说:“失败是成功之母”,的确有道理。这要追溯到我读小学一年级运动会时的亲身经历,正是由于那次刻骨铭心的失败,才造就了一种别样的成功。

说起接力赛,我们班的同学都不屑一顾,认为那是稳操胜券的体育项目。随着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出起跑线,并驾齐驱。远远望去呈现“一”字形队列,就在眨眼的一刹那,一位运动员已经遥遥领先,成为赛场上一颗最耀眼的星。伴随着一阵助威声,领先组中的最后一名运动员闪亮出场,就在我们满怀期待、准备收获成功的时候,竟然发生了意外——他竟然跌倒了!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令在场人都惊呆了,那一刻,大家不约而同地冲向跑道,将倒下的运动员团团围住——问候声,安慰声,鼓励声,将跑道围得水泄不通。

那一刻,没有人在意班级是否还能取得好名次,只是真诚地给予这位运动员无微不至的关爱。或许是爱的力量,使倒下的运动员笑着站了起来,赛场上顿时响起了掌声。

那次比赛,我们班级输了,却赢得了比成绩更宝贵的精神——团结。拥有“团结”,我们毫不畏惧,有信心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这何尝不是一种成功的体验?如此耐人寻味的“成功”却无声无息,它深深地隐藏在“失败”的外衣下面。让我们用心品读,静心揣摩——有一种失败叫成功!

(指导老师:李胜)

新闻推荐

什么叫精致?看看明代女性的生活 9月12日,明代状元杨升庵家族墓、新都蛾坟出土文物,将首次亮相省博

明牡丹纹金梳■天府早报记者段祯“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面露华浓。”时髦的服装、华丽的首饰、精致的妆容,是古今...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安全帽质量调查2019-08-13 00:55
评论:(有一种失败叫成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