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女婴出生后疾病缠身 父亲将她遗弃获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9-04 02:31   https://www.yybnet.net/

因为孩子出生后,被诊断患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且身体有缺陷,一周后,成都人任某瞒着妻子,驾着奔驰从成都开到绵阳游仙区魏城镇一个村上,将孩子丢弃在一住户屋外。游仙警方接到报警后,将孩子送往医院,并安置在福利机构。警方经过调查,锁定任某,并进行传唤,任某供认不讳。9月3日,记者从绵阳市游仙区法院获悉,任某因犯遗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此外,记者获悉,孩子后经治疗无效去世。

寒冷冬天 路边发现婴儿

“警察同志,我要报警,有人把娃娃丢在路边了……”2018年1月13日8时03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公安分局魏城派出所值班室响起。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据了解,报案者是魏城镇圣水村3队的一位居民,她告诉民警,当天上午她出门时,发现屋外路边有一个纸箱子,打开一看,里面有个婴儿。她估计是有人将婴儿丢弃,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天气寒冷,为保障婴儿生命安全,值班民警立即将婴儿送往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并迅速联系了民政部门、福利机构等。经院方初步诊断,该名女婴尚未足月、四肢完整。

9月3日,魏城镇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女婴虽然四肢完整,但从外表看,女婴身体有缺陷。事发后,警方多渠道获取婴儿的来源,努力寻找其亲生父母,将女婴暂时安置在社会福利机构。

孩子患病 驾车到绵阳丢弃

警方在调查中获取了一条重要信息:有群众反映,当天晚上听到了汽车的声音。今年9月3日,魏城镇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警方对沿途监控进行了排查,一辆川A牌照的奔驰车进入了警方视线。经过调查,车主任某很可能是丢弃女婴的嫌疑人。

2018年2月8日,民警电话通知任某。当天任某到魏城派出所投案,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鉴定,任某系该女婴生父。

任某交代,2018年1月7日,他的妻子在成都市新都区一医院生下了一名女婴,出生后女婴即查出有严重疾病,同年1月13日5时许,任某驾驶一辆川A牌照的奔驰牌小型汽车,搭乘其母亲从成都到达绵阳魏城镇圣水三组,将女婴丢弃在一村民家门口。

2018年2月8日,任某涉嫌犯遗弃罪被警方取保候审。

犯遗弃罪 获有期徒刑1年

据了解,2019年2月1日,任某被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检察院取保候审,同年6月21日,被游仙区法院取保候审。近日,检察机关对任某涉嫌犯遗弃罪向游仙区法院提起公诉,法院于近日进行了审理、宣判。根据被告人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及被告人的认罪、悔罪态度等情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判决任某犯遗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9月3日,记者从警方获悉,民警将孩子交由父母照看后,也一直督促父母带孩子进行治疗。不过,由于孩子确实病情严重,于2018年下半年治疗无效后去世。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新闻推荐

全力全速推进毗河供水一期工程建设 段再青调研工程推进情况

本报讯(陈维于一波)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毗河供水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段再青率队,到毗河供水一期工程(成都段)建设现场,实地...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婴出生后疾病缠身 父亲将她遗弃获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