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暑假摆摊记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9-07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新都区扬帆学校四年级二班 杨静

今年暑假过得可谓多姿多彩、有滋有味。

从考完试放假那天开始,我的生活就充满自由与快乐。天天可以睡懒觉,不用上课,妈妈也不会像上学时那样好像一个小闹钟似地闹个不停,也不会遇到李老师每天在门口逮我背书的噩梦,只是偶尔写几道题,可爱的弟弟哭泣没人照顾时哄哄他而已,生活简直是人间仙境一般。

暑假除了自由自在的生活之外,还是我锻炼胆量的好机会。八月一天,妈妈进了一点玩具来卖,我有点好奇,也把家里不玩的玩具拿出去学着妈妈当起小老板。刚开始有点不好意思,不知从何下手,后面在妈妈的指导下,没过几个晚上我把自己的旧玩具全卖了,甚至帮妈妈卖起新玩具……

有了做生意的经验后,我沾沾自喜。一天,好朋友潘子杰、李欣怡到我家玩耍时,我把卖东西的故事告诉他们后,他们夸赞我好厉害,也回家把自己的玩具收集好,邀约我们三个一起摆摊叫卖。几天后,我们把各自卖的钱积攒在一起,竟然有200多元!

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遇到一个残疾人在求助,我们几个毫不犹豫将钱全部捐献给他,希望他好好生活。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她说:“宝贝,这次虽然你们没有得到钱,但你们收获了努力、成长、爱心!”

(指导老师 李胜)

新闻推荐

加快推进项目如期优质建成 更好满足市民安全、快捷、舒适出行需要

紧接01版要切实抓好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秉持绿色低碳理念,大力提升管理水平,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暑假摆摊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