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来源:西南商报 2019-10-15 10:48   https://www.yybnet.net/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天元小学开展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系列活动

为提升少先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激发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进爱国主义、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成都市新都区天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纪念活动。

10月8日,全校师生在操场上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凝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心潮涌动。辅导员张老师激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并号召队员们一起争当有责任、有志气的新时代好少先队员。接着黄主任宣布了新一届大队委名单并授予标志,经过层层选拔产生了21名优秀大队委。最后,5(1)中队带来朗诵《少年中国说》,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祖国共奋进,为队旗添光彩”。

10月11日的队会课上,一年级小同学进行了“我想系红领巾”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辅导员老师为他们详细讲解少先队的历史和少先队的标志,引导他们珍惜少先队的荣誉,积极勤奋、努力学习,用自己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规范的言行为星星火炬增光添彩。

此外,二至六年级队员开展了“同心筑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主题队会,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们一起学习队史、队章,增强了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四年级的队员们积极参与“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舞蹈排练活动并参与新都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音乐情景剧活动;各中队辅导员还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革命影片,让英雄少年的形象根植在孩子们心中,号召队员们继承先辈的宏愿,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争当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有声有色的建队日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激励全体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

黄晓兰 文/图

新闻推荐

四川20县市区纳入试点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批全国试点名单确定本报讯(记者吴浩)近日在北京召开的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