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成都3条轨道交通今日开通 老邻居邀约 坐首发车回大丰看看

来源:天府早报 2019-12-27 03:03   https://www.yybnet.net/

二江寺站

■天府早报记者赵霞

今日10时,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10号线二期和有轨电车蓉2号线非首开段3条新线将正式开通试运营。

最近两日,打卡3条新线已成为成都市民手机群中的热点话题。有的邀约一起去打卡重点艺术站皇花园站,看看“芙蓉花、老城墙、百花奇景”;有的邀约去南门或北门一日游。26日一大早,市民张嬢嬢的微信群便响个不停,“你看嘛,才几分钟没看,群里就几十条未读信息了。”这是张嬢嬢的老邻居群,得知地铁5号线27日开通,群里的几个老邻居就开始邀约张嬢嬢回去看看。

张嬢嬢原来家住新都区大丰街道,几年前为了带孙子,她便搬到了天府新区女儿家中。“刚开始也会时不时回去看看,但当时很不方便,从女儿家到大丰,公交车转几趟不说,还要耗费半天时间。”张嬢嬢说,后来回去的次数就渐渐少了。“老朋友得知5号线开通的消息后,一大早就在群里喊我回去耍,还说中午一起去吃那家我们最爱的馆子。我和她们都约好了,27日一早,我就坐首发车回去。”链接

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南北向贯穿成都市区,线路全长49.02公里,首条采用8A编组列车车型,是目前成都轨道交通一次性开建线路最长、车站数最多、载客量最大的运营线路,开通后将极大缓解成都南北向交通压力。

地铁10号线二期起于双流机场、通达新津县,集市域快线与机场专线功能为一体,线路全长约27.06公里,是目前成都轨道交通时速最高、高架最长的运营线路。

有轨电车蓉2号线是西南地区首条运营有轨电车,线路全长39.3公里。

近年来,成都市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为契机,提出了“2022年地铁开通运营里程达到600公里以上,基本形成半小时轨道交通通勤圈”的加速成网计划,在国内首次提出轨道交通出行占公共出行80%的“778”交通结构目标,规划了全国规模最大的城市轨道交通网布局。播报成都地铁31日至少延时50分钟收车 预计春熙路进站高峰持续到23点

下周三(2020年1月1日)是元旦节,12月26日,记者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获悉,预计12月31日晚将有大量乘客前往春熙路参加跨年活动,春熙路进站高峰将持续至23:00,成都地铁将延迟线网末班车收车时间,各线路延时50至60分钟不等。

2020年元旦假期受外出游玩、返乡探亲、购物等客流叠加因素影响,同时结合5号线一二期、10号线二期、蓉2号线非首开段开通影响,成都地铁预计元旦节期间客流趋势如下:

节前一天(12月31日)线网客运量增幅较大,高新、金融城、孵化园等周边毗邻集中办公场所的站点主要以进站客流为主;火车北站、成都东客站等枢纽站主要以出站客流为主;预计当晚将有大量乘客前往春熙路参加跨年活动,受跨年客流与通勤客流叠加影响,预计春熙路进站高峰将持续至23:00。

节日当天(1月1日)受外出游玩、探亲、购物等客流叠加影响,线网客运量较日常周末将有大幅增长,春熙路、犀浦、天府广场、宽窄巷子、动物园、熊猫大道、高升桥等重点车站客流将会明显上升,成都东客站、火车北站、成都西站等枢纽站受返程客流影响,进站客流压力较大。

节后首日(1月2日)线网早高峰压力将增大,其中火车南站、中医大省医院站换乘压力将增大。

元旦节期间,为保障乘客出行需求,节前一天及元旦节当天,成都地铁将采用大客流特殊运行图,增加上线列车数、延长峰期时间等。同时,适当调整高峰期间列车间隔,避免上下行列车同时到达春熙路、火车南站等大客流车站,减缓站台客流压力,并延长重点车站站停时间,保障乘客上下车需求。针对春熙路、天府广场、动物园、熊猫大道、宽窄巷子、成都东客站、犀浦、孵化园等重点车站“量身定制”客运组织细化措施,并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采取增设售票点位、增开安检机、灵活调整闸机或电扶梯方向等措施,增加引导人员为乘客提供服务指引,同时加强对楼扶梯、换乘通道、进出闸机等关键点位的盯控,保障乘客通行有序、安全。

成都地铁温馨提醒:线网车站将根据实时客流情况采取增设售票点位、增开安检机等客流组织措施,请广大乘客提前规划路径,预留足够的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 (据四川在线)

新闻推荐

成都市新都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 助力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项目加快建设

12月17日,在成都市新都区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内,成都航新航空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秩序井然的繁忙景象,此刻距离该公...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3条轨道交通今日开通 老邻居邀约 坐首发车回大丰看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