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成都地铁5号线通过竣工验收 “芙蓉线路”进入开通倒计时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12-04 1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张杨)11月28日,成都召开成都市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初步竣工验收会议。这标志着地铁5号线一二期正式竣工验收,成都市民不久就将迎来新线路的开通。

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市轨道办)了解到,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全长49.016公里,共设车站41座,正线铺轨约112.9公里,北起新都区香城大道,南至天府新区回龙路,自北向南沿天柏路-敬成路-蓉北商贸大道-北站西二路-一环路北一段-一环路西三段-一环路西二段-一环路西一段-高升桥东路-九兴大道-紫荆西路-神仙树路-万象路-剑南大道-元华路敷设。线路跨越了金牛、青羊、武侯、高新,及新都、天府新区。

线路呈南北向西偏移走向,贯通南北,是成都地铁开建以来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铺轨工程量最大的线路。开通后,有望为成都地铁1号线分担大量的运载压力。据成都市住建局轨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5号线以市花“芙蓉”为主题,因芙蓉花的淡淡紫色,因而将5号线设计为“紫线”。全线设计了5个艺术重点站——皇花园站、抚琴站、青羊宫站、锦城大道站和二江寺站;还有9个艺术站、27个标准站。

位于剑南大道南段与南湖西路交汇口的二江寺站就是重点艺术站之一,主要结合了“二江寺桥”的人文特色主题。大到站内墙壁、天花板、立柱,小到座椅、垃圾桶,清一色进行了二江寺桥主题元素的设计,透出了浓浓的文史风情。皇花园站以“芙蓉花、老城墙、百花奇景”为创族元素;抚琴站则呈现了“永陵、琴台路、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文史背景”,并挂有“凤求凰”专题的艺术品;青羊宫站重点呈现“青羊宫主题元素”,会融合道教文化和星空宇宙的元素;锦城大道站则以市民们十分熟悉的“锦城湖”为创作元素,会呈现出当代城市的新理念、新气象。

新闻推荐

女子网恋被骗48万 警方这波操作让嫌疑人“良心发现”主动自首

女子网上交友,越聊越投缘,不仅跟对方畅想起了未来生活,还在对方的介绍下,做起了网络平台“投资”。笔笔都盈利,2小时就赚4...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地铁5号线通过竣工验收 “芙蓉线路”进入开通倒计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