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细数瘢痕子宫的那些危害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12-05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新都区人民医院 王琪

所谓的瘢痕子宫是指剖宫产术后或子宫肌瘤剔除等手术后的子宫,瘢痕子宫易导致子宫不易受孕,就算受孕成功也极容易产生子宫破裂、切口妊娠等情况,宫外孕等疾病的病发率相较于普通女性的病发率较高,如果不能采取手术治疗法积极有效的解决此问题,会给自己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影响。

结合我国当前实际情况来看,剖宫产作为一种非自然分娩活动覆盖范围十分广泛,它能够解除母婴的危险状态,解决难产问题。近年来,我国科学技术水平不断提高,高危产科检验和检查方法不断提高,高危妊娠的检出率不断提高,这也使得剖宫产的概率不断提高,在部分医院剖宫产的概率甚至达到了百分之四十。近年来,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开放,手术并发症也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特别是针对经过剖宫产手术后再次怀孕的妇女而言,应该提高对此类人群的重视程度,因为剖腹产手术过后母体的子宫便会形成瘢痕子宫,因此医生通常情况下会建议剖腹产的妇女再次怀孕应该选择在分娩两年之后,以免发生意外情况,一旦在子宫还未完全愈合的情况下再次怀孕,那么将会由于胎儿发育导致子宫增大,子宫壁逐渐变薄,此时剖腹产伤口处的组织相较于其他组织弹性较差,因此在怀孕末期或者在分娩活动中极易产生胀破情况,导致产妇发生大出血,直接威胁产妇的生命安全。

一般情况下,部分瘢痕子宫的女性可能会在日常生活中出现无痛的阴道出血情况,或者存在腹痛的表现,但更多的女性是没有特殊不适。在临床上疤痕子宫的主要检测方法只能依靠超声波进行检查,基于此,剖腹产女性一旦在日常生活中发生此类问题,应该给予充分的重视,尽快前往医院就诊。

有哪些原因可能影响子宫瘢痕的愈合?1.孕妇如果在孕期长期营养不良,并且伴随有低蛋白症、组织水肿以及贫血等情况时,即使在分娩活动后给予充足的营养补给,也会导致子宫切口的愈合受到影响。2.在手术中出现感染现象,也是影响子宫切口愈合的主要原因之一,这是因为感染现象会导致子宫伤口在I期难以愈合,伤口处的疤痕会逐渐增大。此时子宫自身的组织纤维弹性较差,如果再次妊娠会导致子宫破裂,进而导致孕妇的生命受到威胁。3.除了上述两种因素之外,在剖腹产过程中,手术切口的缝合技术也是直接影响切口愈合的。缝合过紧,可能使切口局部缺血,缝合过松,可能使局部形成血肿。

疤痕子宫可以顺产吗?通常情况下,患有瘢痕子宫的女性如果再次怀孕,应该在有VBAC(剖宫产后经阴道分娩)条件且自身符合阴道分娩条件的情况才能尝试阴道分娩。VBAC主要针对既往仅行多一次低位子宫横切剖腹产的女性。如果是T型切口或者常规切口则不适合顺畅阴道分娩,除此之外,孕妇自身的骨盆横泾要超过十五厘米,在以往妊娠分娩活动中没有子宫破裂情况以及子宫瘢痕情况的,如果已经存在有两次或以上的剖宫产则不宜阴道分娩。在产妇自然分娩过程中,主治医生需要随时准备开展剖腹产工作,要对生产活动全程监护。

瘢痕子宫的注意事项。瘢痕子宫的女性在再次分娩时,应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与医生的意见,选择合适的分娩方式,在分娩过程中全程要听从医生的指导,积极配合医生,防止出现出血、子宫破裂等情况。除此之外,在分娩活动中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种情况。首先应该做好预测与准备工作,产妇应该提前一周前往医院待产。在正式开展分娩活动之前,医生需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在不适合继续顺产的情况下调整为剖腹产,产妇在此过程中要积极配合医师工作。

新闻推荐

青春不“毒”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在校学生的拒毒、防毒、禁毒意识,近日,新都区公安分局马家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健康人生、绿色...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细数瘢痕子宫的那些危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