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始终把用户放在“C”位新都水务运用“互联网+”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11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水润万家,当管道把清澈的自来水送到城乡居民生活中、企业生产中,自来水服务同时也就送到了大家身边,它不仅关乎民生,而且还关系着一座城市的营商环境硬指标。

“用户零跑路;供水企业一站式服务;办理仅需两个环节;三项申请资料;四个工作日内即可实现通水。”这简单的承诺背后,是新都水务人善积尺寸之功,始终把用户放在“C”位(中心位置),从用户需求创新优化流程再造,运用“互联网+”打造用户全面感知的新都给水营商环境。

建设智慧水务

新都供水服务尽在“掌”握

没有通水的那几天,四川流航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中文形容自己有点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自己公司属于大型物流企业,企业储存大量物资,因无自来水,企业生产、经营、生活以及消防安全都大受影响。了解企业具体困难后,新都供水企业连夜施工,加班加点,仅仅用了4个工作日就为企业接通用水。“原本以为要上门跑几天,没想到电话里教我使用了‘新都供水’微信公众号,几分钟搞定申报业务。当天就有工作人员现场踏勘。”郭中文连说几个想不到,“高效的办事效率、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切实为企业着想,为新都供水服务点赞。”

这是新都水务运用“互联网+”提升用户体验的成功案例,同时也是新都水务倾力建设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通过“互联网+供水”,新都水务推出了“新都供水”微信公众平台,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供水服务实现从“面对面”到“键对键”。在“新都供水”平台上,用户除了可以进行网上交费和网上查询外,还可在线办理用水报装申请、查询业务办理进度以及工程价格清单。新都供水企业创新“网购式”的一站服务,真正为用户实现“零跑路”。据悉,未来还将整合“水务通”等平台,为用户实现更多便捷服务。

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源泉动力,在助推营商环境过程中也不例外。

走进新都供水企业数据监控机房,大数据、信息化的气息扑面而来。大屏幕上新都区城乡全域的自来水管网运行情况数据一目了然,水厂监控视频清晰,公众号平台上的业务申报实时监控,用户反馈实时获取,及时答复。大数据时代下,用户可切身感受足不出户办理自来水业务的省时省力,方便快捷。

借助信息化进程,新都供水企业切实将“互联网+城市服务”延伸至供水服务领域,深入推进智慧水务建设,为助力新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水务力量。

创建“五心”服务

优化水务营商环境

主动倾听广大用户心声、进一步优化精简办事流程,一个高效畅通的营商环境正是来自一点一滴的积累。

新都供水企业从用户的视角审视营商环境建设,新都水务局制定出台了《新都区提升企业用水接入便利化水平行动计划》,探索形成了新都区特有的“0+1+2+3+4”给水服务新模式,即:用户零跑路、供水企业一站式服务、办理仅需两个环节、三项申请资料、四个工作日内即可实现通水。

新都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搭建平台,简化流程,让群众真切感受便利,把供水服务做到身边,这是新都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在水务系统的落实。

最大幅度简化服务流程,打造环节最少的水务营商环境。最大幅度提高办事效率,打造服务最优的水务营商环境。强化“互联网+”思维,深化“一站式”服务,开展供水服务进企业活动,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妥善解决企业涉水诉求。

目前,新都供水实现了申报流程再造,个人用户只需1张身份证,企业用户最多提供3项材料;将多个业务办理环节进行整合,获得用水流程仅需2个环节(受理踏勘、施工验收通水);压缩每个环节的办理时限(用户在4—6个工作日即可实现通水);提供人性化便民服务,预约时间上门踏勘,全程代办行政审批手续,不收取任何代办服务费。

为充分了解用户在获得用水方面的真实体验感,新都供水企业在业务办结后通过电话和实地填写问卷调查的方式对用户进行满意度回访,数据显示,满意度100%。

新都水务在优化水务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确保供水服务用心、放心、舒心、省心、贴心。

为新都发展保驾护航

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目前,新都区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实现了“镇镇通”“村村通”“户户通”。已形成了“城乡一体、建管合一、入户惠民、多元投入、财政反哺、同网同价、服务延伸”的供水模式。

“正是城乡一体供水格局的形成,为新都区深化给水营商环境改革、提升供水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新都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新都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全面深化全区给水接入业务改革,主动对标学习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给水接入营商环境建设先进做法,为新都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新都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招大引强成效突出。城市品质提升、城市人口增加、城市商业配套扩大规模、工业企业加速落户,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了用水的几何倍数增加,新都水务强化服务导向,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曾经偏僻的三河镇“五龙湖”区域如今诞生了网红明星“天府沸腾小镇”。音乐+火锅、绿道+夜间经济,持续火爆的人气让这里成为新都乡村振兴的示范点。大量商家用水需求增加,夜间喷泉、水幕景观都提出了增水需求,绝不能让供水拖了发展的后腿,及时满足供水需求,新都供水企业全力以赴,主管道更新扩容,管线通水后顺利解决了各商户的用水问题。新都企业的获得感通过新都水务的服务细节传递。

今年11月初,为配合金凤凰高架新都段工程建设,需要对兴城大道与货运大道交叉口处自来水主管进行迁改。经过前期准备,初定于11日、12日停水施工,停水范围涉及京东公司、菜鸟驿站、中集车辆园几个大的企业。为最大限度降低对用户用水的影响,新都供水企业提前与上述受影响企业进行沟通,在沟通过程中了解到当时正值双11物流高峰期,停水将对京东和菜鸟物流造成很大影响,两家企业希望错过双11物流高峰期后再停水施工。

为了保证企业的正常运转,最后推迟到11月20日后施工,让企业顺利度过了双11的物流高峰压力。菜鸟驿站负责人专程到新都供水企业送上“情系企业、保驾护航”的锦旗。

墙上的一面面锦旗、网络上的一个个点赞、留言栏的一句句表扬,已经成为新都水务人持续推进给水营商环境建设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供水服务水平和政务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用水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新都在打造企业用水接入便利化营商环境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新闻推荐

吃着火锅听着歌 新都为美食节加“料”

早报讯(记者李玥林)近日,2019成都国际美食节新都会场暨成都首届火锅音乐节将在新都区天府沸腾小镇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到...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始终把用户放在“C”位新都水务运用“互联网+”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