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统筹联动 便民利企新都街道高效优质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1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新都区新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紧紧围绕新都区委“154”发展战略,牢牢把握“大港区”建设机遇,切实做好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新都街道打造统筹联动的制度环境,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街道营商环境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结合“1+3+6+X”工作制度,班子成员带领分管科室开展“一站式”服务。由街道便民中心牵头梳理政务服务提升机制,经发办牵头梳理面向市场的政企沟通机制,党政办牵头梳理营商环境建设公服配套优化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积极主动对接

打造便民利企的服务环境

新都街道构建重点项目个性化服务体系。主动上门,为七一国际广场和苏宁易购两个商业综合体招商搭建沟通平台,优化产业结构、错位招商,实现业态互补、项目链式供给、商业良性有序发展。协助促进七一国际广场招商,让签约商家安心入驻;苏宁易购生活广场除50%自身产业外,结合区域差异化招商,已成功接洽部分首次入驻产业,有效强化苏宁西南片区首店经济。构建“1+N”产业促进服务体系。将服务窗口前移至项目,为企业在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方面提供驻点服务;搭建银企服务平台,实现街道2561家企业全覆盖,既可办理开户、结算等金融业务,又可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构建项目跟踪服务体系。在缤纷时代广场、海伦城市广场等建设招商服务驻点站,有力推进闲置楼宇的二次招商项目;加大投资信息收集力度,对项目信息进行整理、汇总、包装。2019年1—9月实现一般性服务业投资9.09亿元、房地产投资20.44亿元、工业投资1.13亿元。构建行政审批服务体系,打造“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口发证”线下办理服务模式,梳理10类项目清单,一次性告知企业登记涉及证件、材料,一站式查看关联审批事项、法律法规等信息。

多措并举

打造集聚资源的发展环境

新都街道调整产业结构。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加快建设,香城国际艺术港、川音文创园建设有力推进,以电子竞技、人工智能、文创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成长迅速。

推动就业发展。通过线上平台、座谈、走访等方式开展就业、劳动纠纷化解等政策宣传;开展“春风行动”等大型招聘活动,签订劳动协议3000余份;组织企业各类技术人才培训,参与培训并获得初、中级技能证书达1300余人。

主动做好要素保障。为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等重大项目做好供地保障,推动项目落地投产。建成街道综治中心,链接380个“雪亮工程”,全面提高各类矛盾风险的预测预警和防范能力。

积极完善公服配套。梳理、新增公服空间10000余平方米,广泛辐射10万余名群众;毗河中学、谕亭小学毗河分校建成,香城健康养老中心、桂城养老院等养老机构设立,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

提业态 聚资源 优服务

助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示范区

新都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提业态、聚资源、优服务。打造七一广场、苏宁易购高密度商业集群,加快推进正因国际化社区、富豪酒店建设,实现地铁城市TOD综合开发;积极培育文创经济,依托“状元文化”“三香文化”“红色文化”底蕴,充分发挥香城国际艺术港、川音文创园、旭辉五星酒店、芳华桂城农商文旅体项目、毗河绿道等载体的文化产业引领作用。建立街道与西南交大、西南石油大学等高校人才联动培养机制,精准对接市场需求、产业需求,搭建企业与人才双向优选平台,吸引更多人才聚集;加快推进泥巴沱森林公园、学府路绿地公园、街心公园等建设,全力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完善的生产生活配套增强对高端人才的“黏性”。

新都街道还将充分利用成都绿色金融中心的区位优势,协同工商部门发挥企业信用信息归集优势,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助推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在省市区重点项目中建立街道企业服务工作站,进一步发挥驻点工作站的联系服务作用,探索建立街道线上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实现高效优质服务。

新都街道将以企业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抓手,努力建设与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相适应的营商环境,助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示范区。

谭立鹏/文 图片由新都街道办事处提供

新闻推荐

大学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签约”提供精准志愿服务

本报讯(记者王李科)“感谢孩子们为我母亲上门送来细心服务,你们在外也不容易,要注意自己身体健康,要好好学习,将来要感恩父母,为...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统筹联动 便民利企新都街道高效优质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