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系列报道 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 为消防安全“把脉问诊”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09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检查不放过任何细节

“消防控制室是建筑物的‘心脏’,是火灾防范的关键,值班人员必须能操作、会使用,确保在火灾来临时临危不乱、有效应对!”昨天下午,新都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走进海伦国际广场,对综合体内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等,都是监督员们关注的重点,“在涉及消防安全的细节上,容不得一点麻痹大意!”

“体检”

消防安全检查

每个细节都认真记录

众所周知,大型商业综合体占地面积大、功能复杂、人员数量多,发生火灾后,火灾蔓延速度快、人员疏散逃生难、灭火救援难度大,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全面推进冬春火灾防控治理工作,新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对辖区大型综合体开展了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

“平时检查时,要注意将箱内水枪、水带连接,试一下水,看压力够不够。”在海伦国际广场里,防火监督员付智强一边认真检查消火栓及灭火器,一边向物管人员介绍需要注意的要点。在查阅了检查记录表后,他向工作人员再三叮嘱,要详细记录检查日期、谁检查的、检查情况怎么样等,“这些细节都要认真记录,一个都不能少。”

在商场消防控制室里,防火监督员刘燕对控制室值班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并要求值班人员操作设备,“消防控制室是防火工作的重点,工作人员必须做到熟练、规范地操作,才能真正发挥设备的最大效能!”

“会诊”

逐家排查

不放过一个安全隐患

近日,省政府组织召开冬春火灾防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近年来全省冬春季火灾形势,据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的火灾数据显示,近五年来四川省冬春季期间发生的火灾起数相较于夏秋季节高出44.9%。

在这样的形势下,冬春季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更不容一丝松懈。记者了解到,新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紧盯火灾隐患和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了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治理“回头看”等工作,多次召开约谈会,分管片区防火监督员也全程跟进,定期跟踪复查隐患,依法联合监管,并成立联合检查组,逐家排查“会诊”,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

在此,消防部门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各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部门和相关责任人,一定要多关注自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比如有没有严格落实日常巡查、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同时要做好日常消防宣传,定期对建筑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报记者 杨甦

新都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新闻推荐

天府手机银行普惠便民送“春风” 缴纳医保社保注册用户突破500万人次

用户展示缴费确认画面冷空气来袭,路上的行人都把手揣进兜里,用厚厚的衣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然而,陈大明(化名)心里却是...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系列报道 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 为消防安全“把脉问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