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提前半年兑付1.36亿扶持资金成都新都区解企业“燃眉之急”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21 01:59   https://www.yybnet.net/

将原有政策兑现时间从9月提前到3月,在成都市率先全面兑付2018年度各类产业补扶持资金约1.36亿元;加快兑现疫情扶持资金涉及金额5109万元;已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新增贷款15.9亿元……

一系列看得见的惠企政策背后,是成都市新都区缓解企业经营困难,促进企业由复工复产向稳产、满产转变的切实举措。3月20日,新都区召开营商环境建设暨复产满产稳增长工作会,对疫情期间惠企帮扶政策及兑现情况等进行通报。

“当前,企业从复产复工向稳产、满产转变的过程中仍存在一些困难。企业目前最迫切、最急需的就是自由的现金流,我们通过两个过硬的政策措施鼓励企业,给予实际帮助。”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方面,新都区在成都率先全面兑付2019年度各类产业奖补扶持资金共计约1.36亿元,将原有政策兑现时间从9月提前到3月。其中产业扶持资金1.05亿元,纾困补贴专项资金3070万元,涉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专利资助、高新技术奖励、金融补贴等多个方面。

另一方面,在克服当前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不利影响下,新都区通过优化财政支出结构,2020年专项划拨3000万元各类产业资金用于企业纾困补贴,并力争面向中小企业的政府采购比例达80%以上。

目前,新都区采取“随时申报、即时受理、限期审核、快速兑付”的原则,切实加快疫情扶持资金的兑现,已兑现疫情扶持政策3711件,涉及金额5109万元,其中安排补贴资金857万元;减免租金、税费323万元;缓缴税金、公积金等3929万元。

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成都市“创新提能年”,新都区将紧扣主题和当前防疫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危中寻机,推动稳产满产。

目前,新都区已研究制定《成都市新都区进一步优化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将从劳动力市场监管、政府采购、政务服务、市场开放度、创新发展和新经济成长、投资项目服务满意度等28个重点方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罗田怡

新闻推荐

爱心专车 护航都市逆行人

爱心专车护航都市逆行人专车司机们尽心尽力,让医务人员们感受到最好的服务。专车司机们尽心尽力,让医务人员们感受到最好的...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前半年兑付1.36亿扶持资金成都新都区解企业“燃眉之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