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乡村绿道串联起文旅地标 成都市新都区文旅地标组团参赛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8-29 02:58   https://www.yybnet.net/

夏河溪乡野公园。

7月20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发起的“成渝文旅新地标”大型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在参评榜单中,新都区的众多文旅地标组团参赛,例如拥有“熊猫+火锅”双重IP加持的天府沸腾小镇参评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珠链锦绣·锦水公园”下的多个特色产业项目组团参加评选。其中,夏河溪乡野公园参评成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斑竹园足球音乐小镇、芳华桂城·微马公园、尖峰运动小镇等项目参选成渝潮流新地标。

天府沸腾小镇:

高品质产业业态在这里沸腾

夜景、火锅,还有音乐表演、漫山繁花、休闲垂钓……当前,成都市正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大力发展夜经济,而新都天府沸腾小镇也被评为“中国夜消费最具魅力街区”,共涵盖了8个项目,目前玛歌庄园、漫花庄园、音乐·百花谷、沸腾码头、沸腾都火、五龙外滩等项目已建成营业,并成为成都近郊休闲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客流带动力极强。

据了解,天府沸腾小镇·沸腾里项目已在2019年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建设中。沸腾里是总投资30亿元的天府沸腾小镇“一核四区”的“核心引擎”项目,占地68亩,投资额达10亿元,将打造以火锅博物馆为魂,集特色火锅品鉴、火锅文化展示、火锅文创体验于一体的火锅特色街区。

夏河溪乡野公园:

川西林盘绽放文创之美

微菜园、花海、大草坪……沿着绿荫茂林、悠悠小道走进夏河溪乡野公园内,原汁原味的川西林盘乡村风光尽收眼底,仿佛踏入了世外桃源。

夏河溪乡野公园位于新都区斑竹园街道锦城村,近年来,通过实施川西林盘修复保护工程等一系列举措,过去的古朴村落重新焕发生机。如今,公园已经成为各位“玩家”的游玩闲暇之地。

“在改造过程中,夏河溪乡野公园先后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完成公园内部林盘院落房屋外立面风貌改造及绿道、沟渠等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建成游客中心、星级厕所等旅游功能,切实做美公园形态。”斑竹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斑竹园足球音乐小镇:

实现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

提到斑竹园足球音乐小镇,大部分爱踢球的人们恐怕早有耳闻,作为成都大名鼎鼎的“足球第一村”,走进小镇就能感受到浓烈的足球文化氛围。

每年,小镇都会举行以“柚”命名的“宝柚杯”“柚宝杯”足球联赛,吸引一大波球迷爱好者的目光,为当地聚集大量人气,每年吸引游客达10万余人次。除了足球体育赛事以外,小镇还陆续举办“中国新歌声”“千人古筝演奏会”等系列音乐活动,古朴乡村绽放出音乐文创之美。

芳华桂城·微马公园:

塑造城市中的田园运动小镇

今年4月,芳华桂城·微马公园的紫藤花长廊成为成都著名的网红打卡点。如瀑布般流泻的垂珠碎玉顺着长廊绵延伸展,这条长约2.6公里的紫藤花观光长廊,在开园一个月的时间内就吸引了超过10万游客前来观赏。

进入秋天,芳华桂城·微马公园区内的桂花树早已吐露黄色花蕊,香气扑鼻,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赏花。目前,“芳华桂城”园区内已育成商品桂花树200多个品种约10万株,观赏桂花11万株,桂花苗80万株,是西南地区单体最大的桂花种植基地。

在建设过程中,芳华桂城·微马公园还融合了绿道“健身+赏花+旅游”等众多元素,通过去“专业化”的方式实现差异化供给,以满足不同层次、水平、专业化程度的运动服务需求,打造最有特色、最时尚的“跑友聚集地”。

尖锋运动小镇:

打造国内最大旱雪运动主题公园

位于新都区斑竹园街道北星村的尖锋运动小镇,是世界体量最大、设施最完善的乡村旱雪场,从2017年开放至今,已两次接待国家残疾人高山滑雪队和单板滑雪队在此训练。

专业的设施设备吸引了无数滑雪爱好者前来,斑竹园街道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尖锋运动公园正计划扩大发展规模,打造国内最大的旱雪运动主题公园。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罗田怡 实习生 李奕蒙

新闻推荐

桂湖街道:构建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超市

新都区桂湖街道创立四川首家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超市,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贯穿劳动关系全过程的一站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公共服...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绿道串联起文旅地标 成都市新都区文旅地标组团参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