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活着唱着》拍摄地新都特别放映 监制邓婕:我们回家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8-30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活着唱着》拍摄团队与观众互动

“一个民间戏班,一群草根艺人,展现了小人物乐观顽强的巴蜀精神以及他们对川剧艺术的坚守。”川剧题材电影《活着唱着》上映后感动不少观众。

8月29日晚,《活着唱着》在影片拍摄地新都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放映活动,监制邓婕,主演赵小利、甘贵丹,特邀嘉宾媛凤、田曼莎等亮相与观众互动。

电影放完后,观众多次鼓掌。邓婕激动地表示:“我们回家了,电影90%镜头是在这里拍的,很激动。”邓婕表示,新都是她的福地,当年拍《红楼梦》曾在新都宝光寺取景,“这几年新都变化特别大,有点认不到了,我会经常回来的。”

《活着唱着》的原型来源于成都市新都区石板滩镇一个民间川剧团“火把剧团”,影片曾在石板滩镇取景拍摄。

该片讲述了赵丽(赵小利扮演)和她的民间川剧团“火把剧团”十多年来几经辗转,坚守在成都乡间舞台以及他们执着追求川剧艺术的感人故事。

看完影片后,观众表示,看完电影后感到很感动,影片拍得很真实。影片质朴真诚地展现了民间剧团老板娘赵丽(赵小利扮演)及她的团员们彼此陪伴,趣味横生的生活和每个普通人“活着就要唱着”的巴蜀精神。幽默动人,富有生活质感的剧情与超现实浪漫主义的魔幻视听风格交融结合,让人耳目一新。

监制邓婕表示:“这部戏是我一定要做的,其实我出生于川剧世家,这个东西是流在我的血液里的。一个民间戏班,一群草根艺人,在乡间的舞台上“活着、唱着”,他们的乐观、顽强以及对川剧艺术的坚守也都深深地打动了我”。

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田曼莎表示,今天是她第三次看电影了,感谢所有参与这部电影的艺术家们。

川剧演员出身的媛凤说,“我是地地道道的川剧演员,是川剧的舞台养育了我,感谢川剧,看完电影后很感动,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们的本土电影。”

影片曾于第72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全球首映。曾荣获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真实出演自己的赵小利凭借让人惊艳的大银幕首秀摘得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女主角”桂冠。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开展乡村运动嘉年华 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

在成都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新都区斑竹园街道秉承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深入践行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将在9月到12月推...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活着唱着》拍摄地新都特别放映 监制邓婕:我们回家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