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狠抓项目攻坚 打造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紧抓重大战略机遇,新都区聚力打造成都都市圈北部中心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8-31 02:07   https://www.yybnet.net/

新都轨道交通创造了315天动工到投产的“中车速度”

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都区怎么干?

■坚定实施“154”总体部署,突出“一心四区”建设,做大经济总量,做优发展质量,聚力打造成都都市圈北部中心;

■狠抓项目攻坚,全力夯实经济底盘;

■狠抓产业跃升,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奋力开创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成都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贡献新都力量。8月25日,新都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要求新都党员干部要保持定力、提升能力、担当作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新都区委主要负责人在全会报告中说,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新都坚定实施“154”总体部署,突出“一心四区”建设,做大经济总量,做优发展质量,聚力打造成都都市圈北部中心。

目前,新都主导产业持续攀高做强,新都轨道交通创造了315天动工到投产的“中车速度”,新都航空产业园一期也跑出了新都“加速度”,2019年4月开工建设,8月一期厂房交付,9月首批零部件交付,二期今年4月动工,预计10月交付。厂房在快速崛起,航空产业新签约引进项目23个、总投资150亿元,中国商飞CR929机头部段成功落户,已集聚配套企业40余家,一批优质航空企业排队入驻,以轨道交通、航空为主导的“智造+服务”产业集群加快构建。

新都区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全会报告中再次强调了狠抓项目攻坚,全力夯实经济底盘的重要性。项目攻坚是对冲疫情冲击、夺取“双胜利”的重要保证。要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头号任务”,集中精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下一步,新都将继续狠抓产业跃升,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动力源。新都航空产业要按照“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思路,年内完成航空产业园二期主体施工,启动航空产业园三期建设。以中小推力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航空新材料研发制造为核心,规划建设航空发动机产业园。依托上海拓璞、广州数控等国内装备行业龙头企业,携手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重点院校,规划建设航空航天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

轨道交通方面,新都的计划是加快建设2025智能轨道交通试验平台,力争时速160公里新一代自动驾驶市域列车年内下线;争取JRCC认证示范线启动建设,加快构建NQI质量基础体系,推动西南交大环境监测高等级实验室等项目落地,打造轨道交通安全运营产业园,争取动车组五级修资质,推动城市轨道交通维保基地落地。

新都将继续加快推动传统物流向“智慧物流+总部经济”转型。聚焦“创意设计”建设智能家居产业城,加快聚集一批智能家居细分领域头部企业、专业团队,促进青岛少海汇等项目签约落地,着力构建智能家居全产业链。一系列高质量的龙头带动性项目将成为新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源。

本报记者 洪继东 文/图

新闻推荐

杨慎:一生跌宕成就一代鸿儒

杨慎画像。杨慎塑像。据四川日报□陈婧妮“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狠抓项目攻坚 打造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紧抓重大战略机遇,新都区聚力打造成都都市圈北部中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