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自带流量的“网红”打卡地 彰显成都生活美学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9-14 11:03   https://www.yybnet.net/

宽窄匠造所

猛追湾休闲街区香香巷图据网络

近几年,成都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网红打卡地,与众多“昙花一现”的打卡地点不同,成都的网红打卡地在融入文化的同时,还开发出了一批彰显成都生活美学的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等多元融合发展的消费新场景。

天府文化底蕴深厚,成都的网红打卡地除了凭借其具有冲击力的外观吸引游客,更以当中的天府文化内涵与贴心的服务,征服着越来越多的人。

宽窄匠造所:

全新文旅综合体 老建筑换新颜

时尚而富于设计感的外观,嵌入多元而有趣的消费场景,再加上宽窄巷子的地段优势,这个建筑还有什么理由不火呢?

今年8月,作为国内首个在旧楼改造中嵌入全露天斜向中庭的美学设计空间,同时也是天府锦城项目之一的宽窄匠造所正式亮相。

宽窄匠造所位于长顺上街西侧,处在宽窄巷子景区两个主要出入口的中间地带,是连接市井生活与旅游景区的关键节点,也是进入宽窄巷子一期必经的标志性建筑物。

作为天府锦城“八街九坊十景”中宽窄巷子二期建设工作的首批实施启动项目,同时也是成都文旅集团和青羊区联合打造的首个文创综合体,项目以改代拆,通过对老建筑的“再造”,实现了美学空间的重塑。

据了解,宽窄匠造所预计于国庆前实现全面营业。

猛追湾休闲街区:

还原老成都市井生活

从高塔灯光秀到光影长廊,从室内自然博物馆到金融博物馆,从轻食主题街区到滨河商业街,锦江之畔的猛追湾老街区在城市更新中变身时尚潮流之地。去年国庆期间,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的猛追湾市民休闲街区一期改造完成,全新亮相开放。这也是目前成都“八街九坊十景”规划蓝图中第一批打造呈现的新景观。

猛追湾市民休闲区一期项目,覆盖猛追湾街道全辖区1.68平方公里,范围包括了锦江滨河成华段、猛追湾街西侧、天祥街、望平街(含祥和里、香香巷)。作为老成都美食街的香香巷,也在本次改造中迎来了升级,和打造一新的香香2巷、香香3巷一起,共同构成了具有浓郁“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市井特色时尚街区。

原本的香香1巷是以成都美食体验为主,2000年对外营业,街道长度不足100米,宽约2米。经过改造,如今的香香1巷已经成为了汇聚20余家川菜馆、火锅、泰国菜、酒吧等美食休闲娱乐商家的特色街区。

而全新打造的香香2巷则是水饺、抄手、蛋烘糕等以老成都传统名小吃为主,并以小吃博物馆的形式予以呈现;与其平行的香香3巷更多的则是对轻餐、咖啡、手工酸奶等国际化多元美食的呈现。

作为老成都“记忆标签”的猛追湾,通过有机更新,已然成为了老成都市井文化休闲生活的一张响亮的名片。

枣子巷特色街区:

成都一环内的“萤火虫”秘境

整整880米长的街道,铺设了10万多只萤火虫灯,这样浪漫的秘境又让成都在今年夏天刷了一波热度。

在金牛区网红打卡地枣子巷,随着夕阳西下,车水马龙逐渐淡去,枣子巷骨子里的浪漫柔情开始显现。踏进枣子巷大门,科技的灯光效果与街区两侧的花丛完美结合,百米步道宛如灯海,每一处都是绝佳的拍照打卡地,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今年初,枣子巷中医药文化特色街区正式开街,作为集中医推广、健康养生、文博体验、展览演艺、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医养游情景式体验街区,改造后的枣子巷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拍照打卡。

独特的风情韵味,似有若无的中药香,日落前,这里是特色风情街区;日落后,枣子巷卸下“伪装”,露出了难得的温柔一面。药膳火锅、奶茶、钵钵鸡……流淌在人群中的欢声笑语,此时的枣子巷骨子里透着人间烟火。

漫花庄园:

休闲赏景 一年四季花开不断

立秋后的成都,同样拥有春天般百花争艳的美景。

位于成都市新都区蜀龙大道的漫花庄园景区,以“乐享花生活”为主题,艺术化地布局了能量花塔、九曲花海、牡丹园、玫瑰园等20多个特色景点,是成都近郊特色鲜明、功能复合、形态鲜明、规模较大的休闲赏花目的地。全年以多种特色花卉展开四季花节,365天景区花开不断。西部地区首座都市内的网红玻璃桥——漫花玻璃桥在景区启用,玻璃桥高35米,宽3.6米,总长228米,是四川目前最长、最宽的网红玻璃桥。

目前,漫花庄园已连续3年游客数量保持百万左右,成为了中国四大花海之一,先后被授予了“成都50佳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目的地”“成都最美观花基地”“潮成都人气打卡地”等荣誉。

天府沸腾小镇:

“火锅+绿道” 串起田园人文景观

吃着火锅唱着歌,类似的场景我们或许并不觉得陌生,但如果将火锅桌架在树上,湖边,水里或山上呢?在成都市新都区锦城绿道上,这样的场景已经成为了现实。

位于新都区锦城绿道旁的天府沸腾小镇,以玛歌庄园为节点,绿道从庄园穿插而过,星罗密布的各式火锅散布水陆之间,在亭台间、水面上,诠释着成都火锅文化、休闲文化的浪漫与创意。“火锅+音乐+绿道”的新旅游方式也成为了成都人周末休闲放松的新选择。

同时,锦城绿道串点成线,也为小镇资源提供了点睛之笔。小镇规划建设串联起了桂湖、熊猫大道绿道、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漫花庄园等景点,通过包装营销形成整体旅游品牌,打造天府文化新名片和成都近郊旅游消费新场景。

天府沸腾小镇、天府绿道与川西林盘相得益彰,串联起沿途田园人文景观要素之美,也寄托着人们浓浓的农耕乡愁。

新闻推荐

桂湖街道:构建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超市

新都区桂湖街道创立四川首家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超市,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贯穿劳动关系全过程的一站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公共服...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带流量的“网红”打卡地 彰显成都生活美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