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竞赛 22支代表队给大家上了堂应急救援课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9-1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

有人突然晕倒怎么办?心脏复苏的正确姿势是怎么样的?伤口如何包扎……

9月16日下午,成都市红十字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在新都区文广中心举行。成都各区(市)县22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现场为观众们上了一堂应急救援课!

上午9点,初赛正式开始,代表队选手经过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登记健康表等防疫措施后,通过抽签方式分别参加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比赛。比赛期间,代表队选手有条不紊、认真按照比赛规程进行,专家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公平公正评判,代表队的观摩团在现场有序观看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和综合评分,产生了参加决赛的六支代表队,分别是青羊区红十字代表队、双流区红十字代表队、成华区红十字代表队、青白江区红十字代表队、新都区红十字代表队和金牛区红十字代表队。

下午2点,沙画表演《逆行者故事》拉开了成都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决赛的序幕。决赛的六支队伍采用抽签的方式,分别以交通事故、燃爆事故、踩踏事故、地震灾害、洪涝灾害和高层公寓火灾等现实灾难事故为背景,进行救护演习比赛。

经过专家评委的紧张评分计算,最终新都区红十字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名、金牛区、青白江区、成华区、双流区、青羊区红十字代表队分获团体第二名至第六名。

为什么会举办这次比赛?成都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主任江中发告诉记者,成都市红十字会长期致力于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大到因触电而心脏骤停、小到因车祸大腿骨折,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生命最为关键的时刻,他们都愿意伸出友善之手。

江中发说,成都市红十字会举办技能大赛,就是希望通过大赛的方式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急救、学习急救,用学到的急救技能帮助身边的群众,增加彼此的友善与包容,拉近彼此的信任,共同营造一个温情友爱的社会氛围。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活动方供图

新闻推荐

爱成都迎大运 共建无传销社区

成都启动“创建无传销社区共治共享平安公园示范城市”活动9月7日,由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成都市公安局主办的“成都市创...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竞赛 22支代表队给大家上了堂应急救援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