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看案知法】精神病患者半夜坠楼身亡 法院判小区物业不担责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0-16 08:31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1月1日上午7点40分左右,黄天海(化名)被某小区清洁工人发现死亡在小区道路上。经鉴定,黄天海符合坠楼致多器官破裂出血死亡特征,并排除他杀。

警方的现场勘验笔录显示,该小区9栋31楼楼梯间窗户地面整齐摆放黄天海贴身饰品,距离地面95厘米的窗台上发现踩踏痕迹,窗户宽度85厘米、高度130厘米,为双扇开窗户,两侧最大开启宽度为23厘米。

对于儿子的死亡,黄天海的母亲认为,小区物业未尽安全保障义务,小区的修建存在安全隐患,故将物业公司、开发商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决两被告承担连带赔偿责任80万余元。

庭审中,法院调取了黄天海母亲在派出所的笔录,可知黄天海被确诊为精神分裂症。在未完全控制病情时,因费用问题被迫出院,且曾经有过数次自残自杀、幻想自己是武侠人物爬上楼顶等危险行为。案发当日凌晨5点,黄天海的母亲发现儿子不在房间且房屋大门虚掩,却等天亮后才出去寻找。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黄天海母亲在明知儿子患精神分裂症未完全控制且曾做出过危险行为的情况下,发现其5点不在屋内,却未外出寻找、也未报警,未尽到合理看护、照顾的义务。涉案地点为居民小区,物业按照规定进行日常管理和巡查,并对管理区域负有安全保障义务,但此义务并非无限制,应以合理为限度,不超过一般人理解的标准。本案中,黄天海凌晨3点进入小区5分钟后即坠楼,这一瞬时行为是小区物业不能预见和防范的,不应以此认定物业未尽安全保障义务。

此外,根据现场勘验笔录可知,该小区楼道、窗户符合规定,窗户的高度、宽度及最大开启宽度均符合设计规范。同时,黄天海母亲未提交证据证明物业公司管理有瑕疵,开发公司对黄天海实施了侵害行为。综上,法院判决驳回黄天海母亲的诉讼请求,小区物业公司、开发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新闻推荐

更新城市 璀璨生活9月26日 多弗&奥莱签约盛典震撼成都

更新城市璀璨生活9月26日,以“更新城市·璀璨生活”为主题的“多弗生活广场与奥特莱斯(中国)签约盛典”在成都新都假日酒店...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案知法】精神病患者半夜坠楼身亡 法院判小区物业不担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