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新都区军屯镇用好“学习强国” 更好服务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09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谭立鹏)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新都区军屯镇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分层推进,确保“学习平台”在军屯镇全面推开、取得实效。目前,该镇已组建了一级学习管理组织1个、二级学习管理组织19个,其中包括各村(社区)党委、直属“两新”党组织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全镇60岁以下党员1226人,激活人员达1184人,党员日均活跃度、参学率、日人均积分连续保持新都区镇(街)第一名。

2020年8月,在成都市委宣传部主管主办的“学习强国”成都学习平台上线仪式上,军屯镇党委作为唯一受邀的镇级单位获得“学习强国”优秀学习组织表彰。10月15日,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总编辑到军屯镇调研,表示军屯镇学习氛围浓厚、措施得力、推广效果显著,特别是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探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值得推广应用。

据介绍,军屯镇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召开“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动员会、培训会和推进会,推动全镇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动员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同时,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学习。“镇—村”两级明确专人负责平台管理,针对学习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建议第一时间解答疑问、沟通信息,初步构建了“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的工作格局。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上线学习,积极发动群众加入学习大军,通过建立“学习强国工作群”,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讲一讲学习经验、晒一晒心得体会、考一考理论知识,让学者谋事有“主”、干事有“路”、成事有“招”。

军屯镇建立“每日一定量、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讨论、每季一评比、每年一考评”的激励机制。定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理论武装头脑的“充电宝”、指导推动工作的“掌中宝”、干事创业的“指尖加油站”。一段时间以来,成效明显,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探索了有效路径,为镇域凝聚发展正能量。疫情防控期间,军屯镇党员干部助力合作社采收播种蔬菜、助力滞销农产品的“爱心草莓”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无人菜摊”构筑诚信社区等众多事迹被“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报道,有效提升了群众自觉开展学习、助力家乡发展的积极性与参与度。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强国”成了军屯镇党员干部群众抗击疫情的“工作法宝”,全镇80个党组织共召开各类强国视频会议100余次,发布各类工作信息4000余条。

新闻推荐

群众家门口 就能看名医

成都市新都区推进中医医共体建设群众家门口就能看名医□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石小宏“医院中医科室齐全,中药费用也不高...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都区军屯镇用好“学习强国” 更好服务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