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新都与广汉携手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49个审批服务事项 实现跨区域通办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雷云通 记者 谭立鹏) 11月6日,成都市新都区行政审批局与德阳市广汉市行政审批局签订《新都广汉审批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协议》,标志着成德同城化发展和新都广汉两地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迈向新高度。

成都市新都区与德阳广汉市同属成德绵经济带节点城市,又有部分区域接壤,为两地深化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前期,两地行政审批局、公安分局、税务局等部门经过多轮协商,最终共同确定49个审批服务事项作为首批跨区域通办事项进行试点,探索根据企业、市民需求,建立“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推动两地政务服务互联互通,最大化服务两地企业和群众。实现“跨区域通办”后,不仅将有效解决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头跑、跑远路、跑多趟”等问题,也将为成德同城化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据了解,协议同时约定两地建立定期沟通机制,按照成熟一批、公示一批、办理一批的原则,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推动更多事项实现跨区域快捷高效办理,为服务民生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新闻推荐

平时有多快 “双11”就有多快

□本报记者张红霞京东“亚洲一号”成都智能物流园位于成都市新都区,这里平时有四五千人,为应对“双11”的物流高峰,最近...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都与广汉携手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49个审批服务事项 实现跨区域通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