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六大国家级开放平台联动 引领对外开放新发展

来源:泸州日报 2020-12-29 09:11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泸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本报记者 牟科 摄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12月23日上午,在泸州综合保税区1号仓库门前,多辆货车正在进行集装箱货物装载,10分钟后,这些货车将装载着来自阿联酋的塑料粒子,从这里出发分拨到四川、重庆、广州、新疆等地。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泸州正在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迈进。

“十三五”期间,泸州市陆续获批一个又一个“国字号”开放平台: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泸州综合保税区、中国(泸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泸州港国家临时开放口岸、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已形成六大“国字号”平台联动发展新格局,开放平台数量在西南地区仅次于成渝双核,打开了泸州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全市开放型经济转型发展有了支柱引擎。

开放平台扩容 满足更多需求

12月23日上午,货车驾驶员叶林茂驾驶装载着满车塑料粒子的货车,从泸州综保区出发,开行4个小时后,将抵达成都新都交货。现场有多辆货车都在抢时装货,这些货品将以最快的速度发往各地。

“泸州综保区封关运行后,我们的仓库满负荷运行,现二期仓库正在建设中,就是为了满足更多客户需求。封关运行后,我们的业务状态跟原来比也有很大差别,除了做保税外,还有一些跨境电商之类的货也可以发。另外,加工贸易(企业)现正在招商引资中。”泸州临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运营部副经理张显波介绍,今年,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进口货物呈现大幅增长,以保税区新到的一批货为例,一共有165袋塑料粒子,这批货是从阿联酋发过来的,大约要60天抵达泸州,陆续进入仓库,检验检疫核实。到货当天有25车货在半天内就要出库,分拨到重庆、广州西部等地,后续还有更多的货物会送到这里,现在的仓库基本都是满仓状态。今年截至目前,入库的集装箱箱数有5000箱,进出作业数量为15万吨。该数据比去年增长30%。(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蛋糕甜蜜 感恩父母 新都区军屯镇综合文化站开展亲子活动

娃娃们体会自己动手制作蛋糕的乐趣有一种甜蜜,是烘焙的味道;有一种幸福,是陪伴的时光。近日,由成都市新都区军屯镇综合文化站...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大国家级开放平台联动 引领对外开放新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