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贴心“娘家人”让“八大群体”暖心过年 成都关心关爱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系列宣传报道(一)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1-29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保障关爱活动

新都区总工会开展保障关爱“八大群体”春节送温暖活动

城市温度的轨迹,与城市发展如影随形。民生实事,彰显着一座“生活城市”不变的人本理念。

一杯热茶、一条围巾、一声问候、一份关怀。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近日成都锦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护工护理员们,收到了市委和工会送来的“新春大礼包”。

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这些耳熟能详的职业都被称为“八大群体”。他们工作在基层一线,用自己的辛勤努力与付出,为城市居民提供着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与理想。

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全面增进民生福祉,建成高品质生活环境新标杆和共建共享幸福城市新样本,并决定在“十四五”时期深入实施“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工程”,把人文关怀落实到“衣食住行育教医养”每个细微处,让每一个生活在成都的人都能感受到城市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从1月上旬起至春节前后,全市各级工会立足“八大群体”的实际需求,正集中力量采取多项措施,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保障关爱“八大群体”专项行动。“我们采取统筹谋划、分层推进的办法,制定下发《成都市总工会关于深入开展保障关爱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专项行动的通知》,召开全市工作推进会,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各区(市)县总工会(办事处)迅速响应,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镇(街)总工会、社区工会及时联动,实现了专项行动的同频共振。”

除了以送慰问信、送慰问品、送演出、送春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走访慰问辖区内的“八大群体”,全市工会还将着力加快完善工会组织保障关爱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的措施机制,增强工会组织对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的吸引力和粘连度,扩大工会组织对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的有效覆盖。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切实把党委、政府和工会‘娘家人’的关爱送达‘八大群体’身边,通过我们,把党委政府创造的改革发展成果转化为可感可及、普遍受益的社会认同,让大家在城市能级不断跃升中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新都区环境整治与大运会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有机结合环境连片整治 将打造两大城市公园

城郊公园效果图昨日,新都区2021年城郊结合部连片整治方案确定。根据方案,新都区将依托大运会场馆——香城体育中心,与大运会...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贴心“娘家人”让“八大群体”暖心过年 成都关心关爱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系列宣传报道(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