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成都明确:天府广场、南北轴线一二三环路原则上不设灯杆道旗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2-23 01:36   https://www.yybnet.net/

灯杆道旗哪些区域可以设置?需要走什么程序?谁来管理?2月22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政府官网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灯杆道旗设置管理,根据《成都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成都市制定印发了《成都市灯杆道旗设置管理办法》。

该办法明确了灯杆道旗的定义、设置程序、区域以及要求,适用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新津区,其他县(市)可参照本办法制定管理办法。该办法所称灯杆道旗,是指在本市举办重大活动(展览、会议、赛事、节庆等)时,利用城市道路照明灯杆设置的,以道旗形状进行氛围营造的临时性非营利的宣传设施。

根据该办法,如需设置灯杆道旗,应由重大活动承办部门(单位)(以下简称“承办部门”)向市城市管理部门申报,市城市管理部门统筹协调办理灯杆道旗设置手续。经市城市管理部门同意后,由承办部门联系路灯维护管理单位签定路灯杆使用协议,办理安装事宜。

灯杆道旗设置应按《成都市灯杆道旗设置技术规定》执行,应做到设施规范,结构安全,色彩美观,内容健康。灯杆道旗应在重大活动开始前2日内安装,结束后2日内拆除。未实施拆除的,由城市道路路灯维护管理单位组织拆除,拆除所产生的费用由承办部门承担。安装和拆除作业原则上应在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6时之间进行,不得影响交通秩序和行人安全通行。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该办法,灯杆道旗原则上只能在活动场馆及周边道路的灯杆上设置。天府广场及周边、南北轴线(人民北路、人民中路、人民南路、天府大道)、东西干道(蜀都大道东西段)、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金牛坝路、迎宾大道以及通往四川天府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高速公路等城市重要道路原则上不得设置灯杆道旗。确需设置的,由承办部门报请市政府同意后按程序办理。

灯杆道旗谁安装,安装后谁负责维护?记者在该办法中看到,承办部门是灯杆道旗管理的责任主体,负责灯杆道旗内容审查,确保内容健康、用语规范;负责灯杆道旗的安装、拆除、维护,确保安全无事故。

遇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承办部门应加大巡查力度,及时进行道旗设施维护、修复,及时处置安全隐患,确保设施功能完好,画面外观整洁。

同时,市、区城市管理部门应加强灯杆道旗设置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城市道路路灯维护管理单位协同承办部门负责灯杆道旗安全监管和维护工作。对造成灯杆设施损坏的,由承办部门负责赔偿。另外,重大活动、会议、节日庆典、公益宣传等对灯杆道旗的设置有特殊要求的,按照市政府批准方案执行。

该办法自2021年3月12日起实施,有效期2年。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新闻推荐

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

成都科学实施教育“全域规划”,调整中小学、幼儿园布局,编制新一轮的专项规划,做到全域发展“一张图”本报记者李冬摄教育因...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明确:天府广场、南北轴线一二三环路原则上不设灯杆道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