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马集镇 做好“康养”大文章

来源:济宁日报 2021-02-24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陈根运)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马集镇借助医养结合与智能医疗产业园和紫薇小镇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在乡村振兴计划中融入“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服务模式,通过有效整合生态文旅资源和多种养老资源,可以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富民、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社会目标。

大力度推进医养结合与智能医疗产业园,做活康养文章。按照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一区五园”工作部署,由园区管委会全力推进医养结合与智能医疗产业园建设。该项目占地2平方公里,依托马集卫生院、马集敬老院、社会养老中心、紫薇小镇、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项目,建设1200张床位的智慧医院和智慧养老社区,重点发展智能医疗和康养产业,通过融入、融合、升级等形式,打造集智慧医院、康养中心、智能医疗装备制造为一体的医养健康综合示范基地;同时,整合马集镇旅游资源,将康养小镇与紫薇小镇、郗鉴古村旅居体系相结合,以文旅健康养生产业服务商带动,与全国各地“候鸟式”旅居度假相结合,打造一个具有广泛吸引力的医康养研旅产业园。更好的顺应和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生态环境、宜居环境的新需求,全面开辟宜居、宜旅、宜医、宜养绿色生态发展新模式,为经开区马集镇迎来新的经济增长极。力争5年内打造成为十亿级医养健康产业集群,年底前完成部分基础工程建设,引进一批康养项目落地,推进城镇化进程,为更多群众带来更多商机和就业机会,增加群众收入。

倾力打造紫薇小镇,做足乡村振兴文章。按照4A级景区标准,参照江西省赣州市祥云湖·紫薇小镇,成都市新都区军屯镇紫薇小镇打造理念,积极争取农信贷4.1个亿资金尽快落地,镇紫薇小镇运营办公室与祥投、园林管理处、埔义集团四方深层次合作,上半年完成综合服务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力争国庆节全面开园。一是打造多业态融合发展特色小镇。采取“文化+旅游+城镇化”的模式,以现有紫薇基地为中心,对康养小镇、郗鉴古村等旅游景点进行深度运营开发,发展花卉苗木等特色产业、生态旅游、石雕文化产业等新业态,构建复合产业体系,致力于把紫薇特色小镇建设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引导性工程、推动本土农民就近城镇化的民生工程;二是走“互联网+产品深加工+文化”多元化发展的路子。突出小镇四季有景,重点培育溢出和衍生收益,实现群众致富、企业发展,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实施杨李邵3村联动打造,带动乡村旅游,构建休闲、民俗、民宿、乡趣、农耕于一体的智慧农业综合体,让群众致富增收,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新闻推荐

每年 2.5 亿元 支持产教“深融合”

四川省实施首批15个示范项目每年2.5亿元支持产教“深融合”成飞公司新员工在成都航院接受入职培训。图为实操培训课现场。...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板蓝根+油菜=?2021-02-19 06:38
猜你喜欢:
评论:(马集镇 做好“康养”大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