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国潮风”相亲会 让成都单身职工遇见爱 成都市总工会“520职工婚恋·浣花汉韵 会聚良缘” 单身职工汉风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21 02:07   https://www.yybnet.net/

汉服为媒,同袍为证。在“天府之国”来一场沉浸感满满的寻找另一半的穿越之旅是什么样的体验?

昨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四川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成都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的“520职工婚恋·浣花汉韵 会聚良缘”——单身职工汉风主题活动在成都浣花溪公园浪漫上演。来自成都各区(市)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6000多名青年职工相聚于此,在一片古风古韵中“以诗为媒”“以舞为信”“以曲为姻”,邂逅美好姻缘。笔者了解到,作为成都市总工会落实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举措之一,本次活动有1800多名职工通过职工普惠APP“职工婚恋”线上报名,吸引34家企业,6000多名职工参加当天的线下活动,园区累计入园超过16000人,其中20至29岁占比34.91%,30至39岁占比28.33%,现场牵线近400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汉服的艺术展示和交流,为广大单身青年职工搭建积极健康的交流平台,提供温馨的人文关怀服务,解决单身青年职工婚恋问题,助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古风汉服

以新载体新模式发展新产业

下午两点,浣花溪公园早已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在美妙的汉代古乐中,单身青年职工身着靓丽的传统汉服陆续登场,他们或裙长曳地,高冠束发,婉约多姿;或长风玉立,或锦衣华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现场,近百位“冰人”全程为单身职工提供专属活动指引、现场咨询、汉服妆造等服务。汉服妆造完成的职工通过职工婚恋线上小程序进行提前“选CP”形成配对参与互动游园、主题巡游、汉婚仪式等环节。

“主办方超级贴心地准备了很多套汉服,一些传统仪式环节也很有仪式感。”参加活动的职工张先生非常喜爱汉服文化,在他看来,这样一场相亲活动,是中华传统文化和交友活动的完美融合。

下午5点,活动进入高潮,数位英俊帅气的铠甲“武士”与汉服文化传播者集体亮相,开启了一场沉浸式的KOL主题巡游;行执手之礼、撒帐礼。之后,以《仪礼·士昏礼》为原型的传统汉式婚礼拉开序幕,全体单身职工参与到这场别开生面的汉式婚礼盛典中,感受传统婚礼和中华礼仪的独特魅力。

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时不时能看到长衣飘飘的汉服男女,古老的汉服文化,正在通过最现代的形式获得新生。而成都,也成为业界公认的“汉服第一城”。不仅如此,在拉动内需方面,汉服产业异军突起,从“冷门”到“热卖”,来源于营城理念的“生意经”和文化价值考量。

“立足场景推动需求释放、围绕生态推动供给创新、依托汉服推动文化融合。”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采用汉服的形式,既是为了展示年轻人追求美和幸福的精神风貌,学习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为助推成都汉服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场景营造

成都职工幸福美好生活新体验

繁花锦簇迷人眼,在优雅唯美的沉浸式体验场景中,逛逛汉服集市、买买文创产品,一出“520情人节宫廷出游记”在浣花溪公园上演。

“人和人的距离更近了、与美的距离也更近了。”在黄女士看来,浪漫游园正是身边的幸福美好生活新场景。在活动现场,主办方着眼场景打造和体验互动,从活动主题上设置了汉服婚恋交友区、汉服体验区、KOL主题巡游、汉风集市、区县工会特色汉服文化体验等沉浸式体验区,深度还原汉唐风格的主题场景。

当前,传统城市空间正向融地域、生活、情感、价值等于一体的“场景”延伸,作为具有价值导向、文化风格、美学特征、行为符号的城市空间,一个个场景拼接了成都职工生活的全貌和图景、承载着梦想的诗意与远方。

“现场布置得很棒,这是一个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的空间,带来幸福美好生活的新体验。”不少职工表示,穿越式的场景营造,以其独特的文化风格和美学特征影响着在场的所有人。

不仅是场景上的营造,深度的互动也为现场带来浪漫的色彩。在汉服婚恋交友区,融入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手工艺互动体验、游湖喂鱼、赏花踏青各类风雅元素的交友活动体验,成为单身职工“情缘一线牵”的平台。沉浸式的交友体验,让青年男女在互动中不断拉近彼此距离。

与此同时,笔者了解到,成都各个区(市)县工会也邀请了企业参与相关区域的主题互动体验,打造汉风文化集市,展示各类工艺品、文化品、美食及表演,丰富活动内容,让青年职工感受到传统文化、美食和礼仪文明的魅力。

中共成都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意见提出,要把新场景新业态新产品的创造培育深化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打造优雅时尚的文旅新场景。“结合场景营城要求,顺应新时代成都职工对更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方向,确保场景要素伴随时代消费潮流及时有机更新。”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持续开展普惠性群众文化活动,助力生活城市宜居品质转化为城市长远发展的持久竞争优势。

关键词:职工普惠

提供常态化、精准性的婚恋交友服务

“刚毕业那几年,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在工作上。现在事业稳定了,就想找个合心意的另一半过过小日子。”今年29岁的文女士通过职工普惠APP“职工婚恋”线上报名,第一次参加线下相亲活动。她坦言,这样的相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亲近。

和文女士一样,因忙于事业导致“脱单”有压力的年轻人在成都还有不少。如何为成都职工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婚恋交友服务,是成都市各级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内容。

2019年12月以来,成都市总工会围绕增强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目标,做优做强互联网+工会服务,着力打造“职工婚恋”品牌,依托“职工普惠”APP搭建了职工婚恋平台。数据显示,平台上线一年来,访问量已突破1451.2万次,日均访问突破10万。

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由成都各级工会陆续举办的大型联谊交友活动广泛开展:

在香格里拉酒店、兰桂坊举行的首届“你我有约”菁英联谊会上,46对情侣牵手成功;

在新都区举行的“你我有约·缘聚漫花”520单身职工联谊活动、“你我有约·缘聚圣山”单身职工联谊活动上,400多位单身青年职工邂逅缘分;

在“旭日云海·城市之眼”2020职工婚恋大型集体婚礼活动上,坚守在疫情防控、公园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的青年单身职工披上了盛装。

……

“我们通过不断完善单身职工信息库,筹划和组织各种线上线下活动,致力于为成都单身职工打造兼具专业婚恋服务与创意、互动元素于一体的社交方式,推动‘职工婚恋平台’成为工会服务职工、关爱职工的亮点品牌,为职工群众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的婚恋交友服务,通过该平台线上线下主题活动脱单人数达13000余人。”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升级优化好“职工普惠”APP职工婚恋平台,牵头组织更多具有弘扬汉服文化的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打造亮点品牌,讲好成都故事,为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一站式”办证服务实现新跨越

新都公安配齐配强窗口力量,构建窗口办集中统筹、派出所横向制约、警种纵向监督的责任体系石板滩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如此快递?2021-05-05 23:59
评论:(“国潮风”相亲会 让成都单身职工遇见爱 成都市总工会“520职工婚恋·浣花汉韵 会聚良缘” 单身职工汉风主题活动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