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全国首个劳动关系 实时预警智能平台投用 “川渝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研讨会在渝举办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5-21 03:01   https://www.yybnet.net/

5月19日,“川渝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研讨会在重庆举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打造的全国首个探索劳动纠纷提前介入、在线实时调解的智能平台——“九龙坡区和谐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智能平台”正式上线。

据了解,2019年7月16日,人社部印发《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方案》,确定了8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地区。其中,川渝两地包含重庆市九龙坡区和成都市新都区。

此次上线的“九龙坡区和谐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智能平台”,正是试点探索的成果,也是全国首个构建对影响劳动关系和谐因素进行“主动+自动”实时监测的预警体系,能为政府、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和谐劳动关系一体化解决方案。

平台采取政府、工会、企业三方协调行动,内设13个子系统和82个系统功能模块,涉及用人单位管理评价、职工维权、政府部门综合服务等各个方面。

“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系统,打通劳动关系中各个环节之间的壁垒,形成一条闭环数据服务机制。”九龙坡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举例,如某企业的水电气使用度数大幅下降,或其社保缴费金额、人数变化较大,就可能是该企业的经营出现问题,容易发生劳动关系矛盾。此时,系统会自动发出预警,相关政府部门就会提前介入。

而“云调解室”则可实现实时、异地、远程、多角色参与的高效、便捷、贴心式和解指引服务,让调解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全程留痕;“智能客服”还能实现全天候职工维权管理。

(据《重庆日报》)

新闻推荐

成都市迎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前往金堂县、新都区进行现场督察认真落实环境保护要求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该砂石厂的砂石均为接管的施工项目富余砂石,而非盗挖为切实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4日,成都市迎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首个劳动关系 实时预警智能平台投用 “川渝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研讨会在渝举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