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外卖小哥凌晨捡到15万 先送货还是先还包? 粗一看:钱物少,先跑订单 再一看:巨款?直奔派出所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5-24 04:31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清点钱物,归还失主

5月21日凌晨1点,成都新都大丰街道赵家寺路和大天路交会口,美团骑手小哥王维在路上捡到一个黑色背包,粗一看里面仅有少量钱和电脑,本想着先把手里的订单送了再交到派出所,后来意外发现背包里竟还有成摞的大笔现金,于是赶紧把订单转给同事,把背包交到了派出所。

王维告诉记者,当时他正是夜班,在送餐途中。在赵家寺路和大天路交叉路口等红灯时,他发现路面有个黑色背包,想着一定是有人丢了包,他捡了起来。“我还左右看了下,是不是有人路过落了,没有人。”王维说,他在工作群里发了视频报备,告知大家自己捡了一个包,打开看了看,里面有一个钱包、一个电脑,还有一些档案袋及少量现金。因为外卖单子要超时了,他打算先送完手里的单子,再去派出所。

王维说,在一家店取餐时,他又在店里的监控下打开了包,想找找有没有失主的信息。“档案袋盖着的,一打开,就看到好多钱。”王维说,他一下子紧张了,也没细看到底是多少钱,赶紧联系站长把订单派给同事,自己则把背包送到大丰北派出所。“电视里经常演嘛,什么治病的钱,给农民工发工资的钱……”王维说,自己当时就怕对方是急用钱,才有这么大笔的现金。

在大丰北派出所,民警经现场查看、清点,在黑色背包内共有现金156271元,以及笔记本电脑一部和大量私人资料。民警一方面查看监控、询问外卖小哥,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另一方面通过背包里的私人信息查找失主。监控画面显示,凌晨1时2分左右,一个黑色背包意外从一辆小汽车中掉落,外卖小哥王维刚好从此经过。同时,民警经过线索查找,立即电话通知疑似失主王先生到派出所核实情况。电话那头,王先生对自己背包及巨款丢失的情况一无所知。

凌晨2时30分许,王先生匆匆赶到派出所大厅,表示确实是自己的包掉了。“5月21日早上10点,我们又到派出所,当面点清楚了,再还给他的。”王维说。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新闻推荐

今年起我市所有高中学校都将开展宏志生救助工作

从今年起,成都市开展宏志生救助工作将不再指定宏志生就读学校——凡符合条件的普通高中学生均可在所就读公办普通高中学校...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除夜太原寒甚》2021-05-13 00:34
评论:(外卖小哥凌晨捡到15万 先送货还是先还包? 粗一看:钱物少,先跑订单 再一看:巨款?直奔派出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