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提升志愿服务工作能力 天府新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培训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25 01:16   https://www.yybnet.net/

为完善天府新区志愿服务信息化“全流程”管理机制,着力提升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根据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业化提升项目实施安排,近日,由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华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顺利开展。

天府新区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干及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2020年市(区)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位工作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上午的培训邀请到成都市新都区金东公益中心公益联盟部部长、党支部副书记温善琨,就“志愿服务项目品牌策划与传播”进行授课,下午则由专家讲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相关内容、“文明兴蓉”文明实践活动模块功能等。

上午的培训会上,温老师从志愿服务项目设计要具备的六大思维——发展导向思维、需求导向思维、因地制宜思维、资源链接思维、品牌形象思维及传播推广思维一一展开讲解。同时,结合实际案例深化工作要点,详细讲解如何找到志愿服务结合点,提出志愿服务+社区治理+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志愿服务+高校、志愿服务+天府文化等案例,加深工作人员对培训要点的印象。

随后,温老师重点讲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策划及宣传传播相关知识,将参会人员分成5个小组,讨论梳理辖区内未被开发的人、历史、产业、文化、地理资源。各小组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煎茶街道以老龙村为例,向大家分享老龙村现有特色资源及特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龙娃宣讲团”,为大家分享该项目是如何以青少年为核心、以短视频为宣传载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讲活动的。

本报记者 杜文婷

新闻推荐

节约用水 建设节水型城市 “你好!小水滴 我是小小节水志愿者”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白洋)昨日,2021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你好!小水滴——我是小小节水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除夜太原寒甚》2021-05-13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志愿服务工作能力 天府新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