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津新闻 > 正文

移动检测车上路 22辆柴油车4辆排放超标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30 01:24   https://www.yybnet.net/

机动车尾气检测

11月28日一早,武兴路接待寺绕城高速收费站路口停着一辆看似与普通微型面包车没什么两样的车辆,仔细一看,车里的标配座位却被一排排的仪器所替代,长长的管线一头连着仪器,而另一头却频频凑到停在不远处的货车排气管前。这是成都市武侯区环保局、区公安分局、区交通秩序管理大队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正在进行机动车尾气排放路检抽检专项行动。而此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目的就是通过路检抽检管控措施,对机动车尾气排放实现有效管控,杜绝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继续上路行驶现象,减轻大气污染。

3分钟测出尾气是否超标

自11月27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以来,成都市各市级部门、各区(市)县也积极联动落实各项减排措施,成都市武侯区环保局等部门组织的机动车尾气排放路检抽检专项行动就是其中之一。

此次专项行动联合执法检查组,会同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在武兴路接待寺绕城高速收费站路口随机对过往行驶的机动车进行尾气排放环保检测。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动车排气污染移动检测车从外观上看与普通微型面包车并没有不同,但其实它的内部“大有乾坤”。

“它里面有两台便携式不透光烟度计和五气分析仪,能够检测柴油车尾气中的颗粒物含量以及汽油车5种气体的排放浓度。”现场检查人员告诉记者。在一辆柴油客车前,检测人员从车里拿出一台像小型吸尘器似的检测仪,将检测口插入排气管,即可收集尾气。而在对另一辆汽油车辆检测时,则从该车内牵出一条检测管,对尾气进行收集。

据介绍,路检移动检测车还能实现随时查询检测数据以及数据存储、视频记录执法检测过程,从电脑分析数据到形成电子报告可谓“一气呵成”。与遥感检测设备相比,现在通过这辆移动检测车检测一辆车的时间稍长,但几乎不受天气和环境影响,3到5分钟就可以得到检测结果。

尾气超标柴油车 当场处罚

有了科技检测手段的帮助,逮住移动污染源也很快有了收获。执法检查组现场抽检12辆柴油车尾气,其中2辆尾气超标,武侯区交通秩序管理大队当即对驾驶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

记者了解到,11月28日零时至11月29日零时,成都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企业6家次,现场检查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同时,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派出了2个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组,在市公安交管局的配合下 在龙泉驿区使用移动遥感检测车开展了道路抽检工作,与武侯区环保局一同使用移动检测车在武侯大道绕城高速入城处开展了道路抽检工作。本次道路抽检共检测22辆柴油车,其中4辆排放超标,已由交管部门进行了相应处理。

10个督查组突袭45个工地

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专报显示,11月28日零时至11月29日零时,成都市经信委重点检查砖瓦窑等88家企业,抽 检锅炉30台,巡查“散乱污”企业206家,对发现问题要求立即限时整改。成都市公安局出动警力1786人次,查处工程运输车辆各类违法620件,其中:渣土车290件、水泥罐车174件、砂石车82件、 其它运输车辆74件。

成都市质监局对金堂县3台锅炉尾气进行检测,检测数据正在分析处理中。为管控扬尘,成都市建委派出10个督查组,督查工地45个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 份,下发《调查通知书》1 份, 对新津县工业园区4个建设工地进行了文明施工专项督查,责令新津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相关责任主体进行行政处罚,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成都市城管委重点开展了“四大工地”周边扬尘管控情况的检查; 通过在主要通道定点设卡及机动巡查的方式对运渣车辆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查处运渣车超载、冒载、沿途撒漏和乱倾倒等违规行为;采取拉网式巡查对露天占道烧烤和垃圾焚烧进行整治;组 织开展城市道路大冲洗、大除尘。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环保小科普

机动车排放

对PM2.5贡献有多大?

我们知道,机动车大多是以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为动力,这两类发动机均直接排放细颗粒物,其中汽油机排放的颗粒物相对较少,而柴油机排放量多,是城市PM2.5污染的主要排放源之一。

北京市环保局发布的PM2.5来源解析报告显示,在雾霾所有来源中,区域传输贡献占28%~36%,本地污染贡献,其中机动车污染占到31%。 天津市环保局公布的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报告显示,在本地污染贡献中,机动车所占比例为20%。石家庄市环保局公布的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结果显示,机动车污染占比15%。上海公布的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结果显示,在本地排放源中,流动源占了29.2% 。

新闻推荐

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品牌)

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获奖代表领奖。绵阳市德阳市资阳市自贡市成都市成华区成都市青白江区成都市新津县成都市金堂县宜宾市筠连县锤子科技集团...

新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移动检测车上路 22辆柴油车4辆排放超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