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卢布冒充新加坡币 骗走 8000 人民币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7-1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其实,骗子的这些旧版白俄罗斯卢布连1元人民币都换不到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昨(16)日,记者从新津县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审理了一起用白俄罗斯卢布冒充新加坡币进行诈骗的案件,被告贾某飞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这也是贾某飞第二次因为诈骗罪被判刑。

今年2月28日下午5时,在新津县老码头兰亭苑喝茶的杜某正准备回家时,被一名从宝马车上下来的男子拦住求助。男子自称姓贾,手机欠费停机却因没有人民币无法充值,希望能用手中的新加坡币与杜某兑换几千元人民币现金。

贾某飞告诉杜某,新加坡币与人民币的兑换比率超过1:5,他想用身上的2000元新加坡币向杜某兑换8000元人民币现金。看到贾某飞诚恳的态度,以及汇率的差价,杜某同意了,带着贾某飞在新津城内一取款机上取了8000元现金。

回家后,杜某在家人的提醒下才觉得事有蹊跷。经银行查询,杜某兑换来的2000元新加坡币竟是白俄罗斯卢布。白俄罗斯卢布与人民币的汇率在1:3.4左右,但白俄罗斯2016年新发行的卢布已没有1000面值,也就是说杜某手中的白俄罗斯卢布是2000年的旧版卢布。记者查询得知,白俄罗斯2000年的旧版卢布与2016年的新版卢布兑换比例为10000:1,换算下来杜某手上的2000元旧版卢布还不如1元人民币值钱。

杜某遂向新津警方报案。3月8日,贾某飞被新津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挡获,并查获现金8000元、外币6张。贾某飞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并将8000元现金返还杜某。

庭审中,贾某飞对其犯罪事实无异议并认罪。另悉,在此前的2017年9月26日,贾某飞就因犯诈骗罪被宁波市鄞州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2018年1月26日刑满释放。最终,新津县法院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红色主题党日与为民服务相结合

本报讯(杨欢特约通讯员廖小兵)7月5日,笔者在广安区花桥镇双山村看到,该村的党员正在帮助西瓜种植大户采摘西瓜,忙得不亦乐...

新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卢布冒充新加坡币 骗走 8000 人民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