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新津: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超70%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8-14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程文雯

8月9日,位于成都市新津县的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成都市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装车间里,一辆辆装有银隆自主研发新能源电池的车辆整装待发。

成都市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新能源研发生产企业,具备银隆钛电池、新能源客车、各类专用车以及充电储能装备的生产能力。项目于2016年8月正式签约落户,不到一年就实现首台车下线,年底批量生产并交付了499台纯电动公交车。

新津民营经济“底子”深厚。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这里陆续走出了大批优秀民营企业。新津县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新经济工作局局长黄辉介绍,今年上半年,新津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70%,在成都各区(市)县中排第一;民营企业工商税收占全县90%以上,就业人数占全县96%。

“要保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必须持续发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黄辉道出发展心得。2018年11月,新津在全省率先出台首个县级“民营经济18条”政策,明确每年安排不低于1亿元的民营经济发展扶持专项资金,全力支持新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总部注册在新津的民营企业首次被评为世界500强的,给予一次性1000万元奖励,首次被评为中国企业500强的,给予一次性500万元奖励。同时,对承担企业科技专项、重点科研计划、评定各类工程中心、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等均给予支持。特别是对研发投入补贴设置零门槛,只要企业有研发投入均按一定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资金补助。

成果很快显现。2018年,新津全县已有规模以上民营企业370家,实现增加值238.9亿元,同比增长10.5%;民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4.4万个,占全县就业总人数的76%以上。

新闻推荐

成效显著 新津县乡村振兴“亮点”不断

鸟瞰新津美景十大工程五项改革两大平台东华村,花源镇传统散居院落,精心林盘打造,丰富的旅游元素植入,成为了今年的网红打...

新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津: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超7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