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共庆祖国华诞 共享民族荣光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8-23 11:26   https://www.yybnet.net/

共庆祖国华诞 共享民族荣光

成都图书馆举办“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

□本报记者 赵蝶 文/图

丹桂送香,月圆中秋。日前,一曲婉转悠扬的《金秋皓月》配乐朗诵在成都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响起,拉开了成都图书馆“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的序幕。本次活动是成都图书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传统节日生活,大力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民族荣光的具体举措。

来自成都市的14支参赛队伍带来了14组丰富多彩的经典诵读展演节目,均围绕“欢度中秋,庆祝国庆”的主题,并着重突出“月”的元素,带领大家以“礼乐修身”的氛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蜀月千年》《沁园春·雪》《月下独酌》《疏桂筛月影——水调歌头曲》……大屏幕上,月圆星稀的缥缈夜空和一池碧水上娇艳欲滴的粉红荷花配合着一曲曲经典传统诗词,唤醒了大家心中对中华传统的文化记忆,也深情地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现场观众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回馈这场优美而动听的视听盛宴。

“观看完这场演出后,我对中华民族的传统诗词之美有了进一步的体会。”学生张和波说道,“其实演出时有很多诗词我都在课本里学过,但当时并没有太深的感触。而今天结合了音乐、舞蹈和现场的灯光布景,我发现这些诗词读起来,是那么的优美动人。”

市民刘女士也表示:“现代社会一切都好像与传统分割开来,而通过今天的表演,我发现其实在我们的脑海里、心里,都隐藏着对传统文化之美的喜爱和珍重。”

最后,经过网络和现场观众投票,由新津县文体旅局选送的《千里明月寄相思》和双流区图书馆选送的《成都赋》成为最受欢迎的两个节目,将代表成都市参加四川省“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据悉,成都图书馆正在同步进行中秋吟月古诗词展览,通过多种形式让市民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历史文化内涵。

新闻推荐

检视问题不回避 统筹兼顾重结合

省社科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坚持全员参与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党组成员带头晒学习心得、谈学习体会、讲党课;带头...

新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庆祖国华诞 共享民族荣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