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成都到贵阳高铁明日全线开通最快车程:2小时58分钟 最低票价:二等座269元 封面新闻将携手多彩贵州网联动直播动车首跑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15 03:40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到贵阳高铁明日全线开通封面新闻将携手多彩贵州网联动直播动车首跑 12月2日,成贵高铁进行空载模拟运行。

成贵高铁线路示意图

制图高翔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成贵高铁。12月16日,成都到贵阳高速铁路将全线开通。届时,两地最短车程仅需2小时58分,而宜宾到贵阳铁路通行时间从11个小时缩短到2小时。沿线川南宜宾、滇北昭通、黔西毕节将结束无高铁的历史。

开通当天,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将携手多彩贵州网,联动直播动车首跑,带你多角度了解云贵川沿线站点、美食、美景。不仅如此,两大平台推出线上、线下互动,参与者还有机会赢得丰厚大礼哦!

开通

初期安排动车组20对

二等座最低票价269元

线路开通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0对。2019年12月3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44对、高峰线14对,成都将开行至上海、广州、昆明等地动车组列车。

根据12306网站售票信息,目前成都东站至贵阳北站二等座最低票价为269元,一等座最低票价为430元;成都南站至贵阳北站二等座票价为294元,一等座票价为470元。宜宾西站至贵阳北站二等座最低票价为131元,一等座票价最低为209元。

成都东到贵阳北动车最早一班06:58发车,最迟一班18:47发车,全程最快2小时59分钟,为C6007次;贵阳到成都动车最早一班8:28发车,最晚一班17:58发车,全程最快2小时58分钟,为C6050次。

成贵高铁开通即实行电子客票,旅客不需取票,刷有效证件即可进站乘车。

线路

468座桥梁183座隧道

高铁这样穿过云贵川

列车从成都东站出发,大约十几分钟后,在新津县跨过岷江。此后,列车跨过468座大桥,穿过183座隧道,最终抵达贵州北站。

坐在车上的旅客可能察觉不到,在短短3小时的车程中,他们从最低海拔240米的四川盆地,爬升到最高海拔2400米的云贵高原,历经大起大落,穿越川滇黔。

作为“世界首条山区高速铁路”,成贵高铁650公里线路经过盆地、丘陵、山地、高原,途经区域共有53个大褶皱构造。在地质条件如此复杂的山区修建高铁有多难?记者采访到中铁二院成贵高铁总体设计负责人汪锋华。

他介绍,成贵高铁全线地形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具有“三多、四发育”特点,即矿藏多、采空区多、天然气多(气田气、煤层气);地质构造发育、岩溶发育、重力不良地质发育、盐岩发育。线路设计采用“以桥代路”“以隧代路”的方式,全线共有隧道183座,桥梁468座,全线桥隧比达到81.5%。

其中,玉京山隧道穿越了中国铁路建设中的第一大溶洞。为了成功穿越,就必须尽量把线路拔高,在线路最低点的地方将坡度加大,尽量爬到溶洞的上边,“线路在12公里范围内抬升了大约450米。”

要知道,此前中国高铁建设的线路坡度原则上不应超过千分之二十,就是穿越秦岭的西成高铁,最大线路坡度也只有千分之二十五。成贵高铁千分之三十坡度得以实现的背后,是无数次科学论证和模拟实验的结果。

意义

“八纵八横”重要组成

沿线多地首通高铁

成贵高铁起于成都市,途经四川省眉山市乐山市宜宾市,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镇雄县,以及贵州省毕节市,终至贵阳市,线路全长65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于2013年12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

其中,成贵高铁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12月先期开通运营,乐山至宜宾段于2019年6月15日投入运营。

此次新开通的宜宾至贵阳段全长374公里,设宜宾西、长宁、兴文、威信、镇雄、毕节、大方、黔西、清镇西、白云北、贵阳北等11座客运站。

成贵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兰州(西宁)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在成都枢纽与西成高铁、成渝高铁连接,在贵阳枢纽与贵广高铁、沪昆高铁连接,沿途的川南宜宾、滇北昭通、黔西毕节等地区结束了没有高铁的历史,实现了成都和贵阳西南两大客运中心的高铁互联互通,打通了西北至华南的最快铁路大通道。

预告

两大媒体强强联手

多点位直播还送大礼包

16日线路开通当天,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与多彩贵州网的记者将在线路两端,同时登上首发动车组,联动直播动车首跑。

首发列车长啥样,设计建设有多难,车上有啥好吃好耍的,沿线又有何美食美景……一切尽在直播中。

不仅如此,两大平台推出线上、线下互动,参与者还有机会赢得丰厚礼品(小提示:礼品和沿途站点有关哦)。想赢取大礼,敬请关注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的报道。

成贵高铁首跑直播中,封面新闻种子员工机器人“小封”,将随着高铁行进一路吟诗作赋、引经据典,介绍沿途美食美景,奉上最强逛吃攻略。

成贵高铁沿线途经的四川、云南、贵州三省拥有26个国家5A景区和386个4A景区,有峨眉山、乐山大佛、蜀南竹海、织金洞、百里杜鹃、黄果树瀑布……

心动了吗?想了解更多,敬请关注封面新闻与多彩贵州网的重磅直播!

成贵动车开行时间及停靠站点

C6041成都东(06:58)到贵阳北(10:53):经停彭山北、乐山、宜宾西、长宁、毕节、黔西。

G4101成都东(08:05)到贵阳北(11:48):经停乐山、宜宾西、威信、镇雄、毕节、黔西。

C6043成都东(09:12)到贵阳北(13:07):经停眉山东、乐山、宜宾西、威信、镇雄、毕节。

C6007成都南(11:50)到贵阳北(14:49):直达。

C6045成都东(13:29)到贵阳北(17:24):经停双流机场、眉山东、宜宾西、兴文、毕节、大方、贵阳北。

C6047成都东(17:53)到贵阳北(21:53):经停眉山东、乐山、宜宾西、镇雄、毕节、黔西。

C6009成都东(18:55)到贵阳北(22:38):经停成都南。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曹菲戴竺芯

新闻推荐

“面对亲人的生命,我别无选择” 成都女孩义无反顾为河北表姐捐骨髓

李梦真(左)与表姐的合影。工作中的李梦真。在疾病面前,方知无情。但在有限的生机之下,亲情和勇敢,更容易赢得奇迹。一...

新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到贵阳高铁明日全线开通最快车程:2小时58分钟 最低票价:二等座269元 封面新闻将携手多彩贵州网联动直播动车首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