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流动政务服务车开进企业办审批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2-26 06:13   https://www.yybnet.net/

借力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新津县推出“现场一起办”

□本报记者 陈松

12月16日,成都市新津县邓双镇文山村。成都邓双环保发电厂项目建设工地机声隆隆,热火朝天。项目负责人吕宗廷告诉记者:“新津县投资企业服务团队实施的审批‘现场一起办’工作模式,让我们的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开工。”

今年以来,新津县针对天府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等3个产业功能区,推出审批“现场一起办”。“我们组建专业企业服务团队,将流动政务服务车开进企业,开展现场审批。”该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针对邓双环保发电厂项目,他们指导企业先后办理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多个审批手续和证照,确保项目于11月初顺利开工建设。目前,新津县已实现办理注册登记、立项(备案)、施工许可等60余项审批服务事项“现场一起办”。

新津县“现场一起办”成功的基础在于全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记者在新津县流动政务服务车上见到,几台电脑链接着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现场审批人员通过它与后台综合服务人员对接进行审批操作。

“全省联通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提升了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省大数据中心政务服务推进处负责人说,目前全面升级的四川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APP,以及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和政务服务事项“四减四办”工作,有效提升政务服务办事效率。目前,全省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占比98.73%,全程网办事项占比23.08%。

“一网通办”背后是四川省不断深化的政府数字化转型。

从“一网通办”中升级“进化”而来的“天府通办”APP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线上线下融合的重要支撑。“天府通办”掌上办事总门户围绕社会保障、教育卫生、交通出行、劳动就业、企业开办等群众关切热点,在已有132项应用的基础上,推进电费查询、健康服务等40余项应用接入,“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变成现实。

政府数字化转型推动群众办事从“找部门”向“找政府”转变。如何通过数字化项目建设,全方位提升现代服务型政府基层治理能力?“这需要我们把数字化转型贯穿于地方治理的各个方面,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省大数据中心政务服务推进处负责人说。

访谈

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

把数据管起来用起来

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聚焦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提出“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互联网+社区’行动计划”“持续迭代升级\‘天府通办’”“建设全省统一网络理政平台”等系列举措,对运用信息技术推进城乡基层治理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作为全省大数据发展的管理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省大数据中心要把数据统起来、管起来、通起来、用起来,服务政府管理、民生事业、产业发展。

下一步,四川省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建设全省统一网络理政平台;坚持发展导向,全力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攻坚,力争明年底实现全省所有投资项目“一网通看、一网通办、一网通管”;坚持目标导向,着力塑造四川政务服务品牌,特别是建好“天府通办”掌上办事总门户;坚持民生导向,持续迭代升级农民工服务平台,让该平台成为真正的“农民工之家”。

新闻推荐

新津县邓双学校教师高慧兰:弘扬传统文化 剪出文明之花

高慧兰和她的剪纸作品说到成都大街小巷的公益广告,一套用剪纸创作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信很多人都见过,作品中萌...

新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流动政务服务车开进企业办审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