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滞销变直销 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3-04 06:46   https://www.yybnet.net/

70亩小白菜愁销路,农户四次求助

扫码进入小程序,发布滞销农产品销售或采购信息。

□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 吴楚瞳

“太感谢你们了,这茬小白菜已经卖了7吨,这下不愁了。”3月3日,面对已连续6天前来收购滞销小白菜的红旗连锁工作人员,新津农户姜林枫连声道谢。

受疫情影响,姜林枫家和邻居种的70亩小白菜滞留在地,无人收购。大家一筹莫展时,好消息传来——2月下旬,在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扶贫开发局、省商务厅指导下,川报全媒体集群联合省供销社、红旗连锁、成都伊藤洋华堂、淘宝网、成都助农战疫联盟等线下线上销售平台,启动“抱团助农战疫”活动。姜林枫立刻在川报观察疫情防控求助通道和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求助,很快得到回应,小白菜由滞销变直销。

无人收购

农户连续四次求助

“希望找个老板来帮我们解决一下燃眉之急。”

姜林枫等6户农户,在成都新津县花源镇七组租了70亩地种植小白菜,疫情之下,小白菜无人收购,他们心急如焚。2月25日,川报全媒体集群刊发“抱团助农战疫”活动消息后,姜林枫连续四次留言求助。

姜林枫留言之前,已从新津县农业农村局得知,自家小白菜滞销的信息被推送至媒体,媒体将联络爱心企业进行采购。他心中忐忑,时刻留意着报道。2月25日,消息在川报观察和四川在线一报道,他立刻分别留言,介绍产量与收货方式。很快,他又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留言,语气一次比一次急切,“只要能销出去就好了,季节一过就只能看着坏在地里”。

2月25日黄昏,姜林枫的手机响了。来电者是红旗连锁生鲜事业经营管理部总监柳继。双方约好次日先看一下农产品,再确认是否采购。这一下,六神无主的姜林枫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政府的支持、媒体的援手、红旗的品牌,让他睡了二月以来的第一个好觉。

现场拍板

商超代表兜底销售

2月27日13时,柳继与红旗连锁生鲜事业经营管理部经理陈琼香来到花源镇七组,查看农户采摘小白菜的情况。柳继现场向姜林枫承诺,只要小白菜的品质保持水准,疫情之后红旗连锁仍可以持续采购。

这是柳继第二次来到花源镇七组,这里有很多大棚,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听说红旗连锁来人采购了,农户们纷纷从大棚里跑出来追赶他:“我们的可不可以收购?”柳继一一笑着回应:“我们把那边的收了再来看你们的。”

早在2月26日上午,柳继来到姜林枫家的菜地,发现菜的品质很好,当天下午就跟姜林枫达成协议:“每天收购1-2吨,直到蔬菜下架为止。”

抱团助农

农户和消费者双赢

在乡村田间,笑声渐起。“抱团助农战疫”的活动小成果,带给姜林枫和农户幸福感。

2月27日午间,姜林枫家的大棚里,10余人正在帮忙采摘小白菜。提到红旗连锁的收购,姜林枫情不自禁笑出了声,连说三个“开心”。

每天收购1-2吨,如何保证供给?当然是全家人和亲朋出动。按照红旗连锁上架商品的基本要求,大家认认真真地将小白菜从地里摘出,用刀切掉带泥的部分。因为切得太狠,柳继替他们心疼:“你们这样弄,一筐至少少一公斤呀。”

听说当天摘的菜次日就会在红旗连锁的生鲜店售卖,大家围过来说:“我们不怕辛苦,你们说几点我们就几点送。”柳继连连安慰他们:“不着急,你们前一天晚上8点前送到就可以,第二天还是可以保持新鲜。”

红旗连锁不仅每天到姜林枫家采购1吨多的小白菜,同时还收购了近1吨瓢儿白。这批品质好的爱心蔬菜在红旗连锁部分生鲜超市上架后,迅速成为畅销产品,几乎天天售罄,受到消费者欢迎。

新闻推荐

新津白鹤滩公园正式开园 这也是我市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

1月20日,新津白鹤滩湿地公园正式开园,也正式被授牌“国家级湿地公园”今年2月2日是第24个“世界湿地日”。1月20日,2020年“...

新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滞销变直销 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