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新津县安西镇安西村党总支书记尹秀琴筑牢疫情防线 陀螺一样忙不停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06 01:26   https://www.yybnet.net/

尹秀琴(左一)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排查

“别个是来做志愿服务的年轻人,都是为了你的安全嘛,请你配合一下哈!”昨日,在新津县安西镇安西村,村党总支书记尹秀琴正在劝导一名不配合志愿者量体温工作的群众,“你儿子在外地又没回来,万一有啥子情况,你年龄大了哪个来照顾你嘛!这些志愿者都是白加黑地守起,大家还是要相互配合嘛!”

尹秀琴是一名有着25年工作经验的基层工作者。大年初一一早,她便开始挨家挨户进行人员排查。“我们安西村有1800多户、6000多常住人口,还有外来租房人员,流动性很大,大家都是集中居住,需要严密排查。”从带领“栋长”敲门入户检查,到带领志愿者们布置卡口,尹秀琴就像“陀螺”一样,哪里都有她的身影。

据村委会其他干部说,尹秀琴做事很细心,每天早早地就到各个卡口检查前一天的车辆、人员记录,从安排人员值守卡口到劝导群众规范戴好口罩,每一件事都亲力亲为。“常常都是晚上9点过10点,我们手头工作都做完了,她心里还是放不下,每个卡口都还要去看一遍。”

提起尹秀琴,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善于做群众工作。在此次抗疫中,基层干部们难免会遇到群众不理解、不支持工作的情况,尹秀琴处理起来却得心应手。“帮理不帮亲,如果是志愿者队伍劝导的方式方法不对,那肯定要纠正的,如果是群众的问题,那肯定要好好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关在家里那么久,有点脾气是正常的。”她深知干群关系的重要性,每天在给村干部安排当天任务时,都会倾囊相授,告诉大家如何应对和化解与群众的矛盾,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记者 李娟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精准聚焦司法需求 四举措助力复工复产新津县法院助力企业战疫情渡难关

新津县法院向“三报到”帮扶社区送去防疫物资本报全媒体记者曾昌文文/图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安排...

新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津县安西镇安西村党总支书记尹秀琴筑牢疫情防线 陀螺一样忙不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