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成都新津医生张静进入方舱医院开展心理治疗:我没法给你一个拥抱 但会守护你度过“寒冬”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10 02:4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新津县第二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张静

“一场春雨的洗礼一定会带走城市里的尘埃,也一定会带来草坪中嫩绿的草芽。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希望武汉的春天来得更蓬勃些吧!”忙碌完一天的工作,张静在回程的车上望着车窗外酥润的小雨,用手机记录下了此刻的心情。

张静,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第二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2月21日,她随四川省第九批、成都市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在方舱医院开展心理援助工作。

9岁的小雨(化名),是张静在方舱医院的第一个干预服务对象。小雨平时在大家面前表现得非常阳光,可护士们发现在她阳光的笑脸下隐藏着不安、恐惧、焦虑,以及对父母的想念。很难想象一个9岁孩子怎样面临病毒带来的恐惧,却又要强忍着不想给医生护士们添麻烦。通过张静的耐心沟通、安慰和疏导,小雨慢慢释放情绪,诉说自己的害怕、睡不着觉、想念妈妈……

离开时,张静留下了联系方式,小雨主动握着她的手问:“你们明天还会来吗?”看着她期盼的眼神,张静回答:“只要有需求,我们一定来。”那一刻,张静的心被触动了,她很想给这个小女孩一个大大的拥抱,却因为情况特殊而不能。看着小雨的微笑,她更加坚定此行的初衷和责任,一定会守护患者度过“寒冬”!

回忆起当初收到通知的情景,“晚上快12点了,在睡梦中被电话叫醒,收到前去武汉支援的通知,刚开始有点惊讶和激动,但是很快就平复下来。”2月21日的后半夜,张静一边收拾行李,一边思考如何开展工作,几乎没睡。尽管时间仓促,但她连夜做好了所有准备,希望到那里能体现自己的专业价值。

张静的爱人也是医生,目前在阿坝州援藏,他十分支持妻子的决定,并叮嘱一定要做好防护平安归来。她唯一放心不下的是5岁的儿子,“妈妈,我不想你走,我舍不得你……”捧着儿子哭泣的小脸,张静耐心地告诉他:“宝贝,那里需要妈妈,你在家要乖乖听爷爷奶奶的话,等妈妈回来。”

到达武汉后,张静和队友们开始接受严格的岗前培训。经过防疫理论和穿脱隔离防护服流程培训后,看到周围优秀的队友,张静暗暗下定决心,一定多学、多问、多看、多记。再看到身边大多是党员同志,他们主动请战一线、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深深打动了她。2月23日晚,她连夜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她说:“不管党组织是否批准,我已经把自己当成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与全体抗疫战友一道,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所长,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她坚信,纵有艰难险阻,只要万众一心,就一定能取得战“疫”的胜利。

“我不知道在这个地方还有多少个像小雨一样不安又坚强的人,但我被小雨深深地打动着。我和队友们都会继续加油!相信风雨过后,一定会迎来晴天。”此时的张静依然在武汉继续着她的心理援助工作,她希望自己能为他们驱散疫情带来的恐惧、不安与焦虑,带去春天的希望、温暖和阳光。

本报记者 李娟 新津县委宣传部供图

新闻推荐

新津县环卫工人赵绍友150余个废弃口罩专用桶 不漏收一个

赵绍友正在对废弃口罩专用桶进行消毒每天上午7点,赵绍友准时起床,熟练地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带上工具,来到街上,...

新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新津医生张静进入方舱医院开展心理治疗:我没法给你一个拥抱 但会守护你度过“寒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