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新津县人社局监察大队 陈佳敏拿起大喇叭 走村又串户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13 02:30   https://www.yybnet.net/

陈佳敏在宝墩镇董大桥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28岁的陈佳敏是新津县人社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递交“请战书”,于2月2日到宝墩镇董大桥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董大桥村共有11个组、1009户,常住人口约2400人。“基层的疫情防控压力大,同志们白天黑夜连轴转,很辛苦。我作为一个年轻人,体力好,就该冲到一线去,充实基层力量,帮他们分担一些工作。”他到村后,立即和村两委的同志、各村民小组组长、网格员、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宣传,“在村上的工作跟我原来的工作差别很大,每天拿起大喇叭,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陈佳敏说。他们要向不清楚疫情情况、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及相关防护知识的人员进行宣传与解释,告诉他们疫情的严重性,提醒广大群众要做到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对茶铺聚集人员进行劝导疏离;在村组醒目的位置张贴疫情宣传单,并宣传到每家每户。

2月14日,陈佳敏在走访农业企业时,“妈妈草莓园”的业主告诉他,因为疫情的关系,没人到地里来采摘草莓,也没人来买,草莓滞销严重。见此情况,陈佳敏立即联系新津县农业农村局帮草莓园寻找销售途径,搭建企业和市民之间的桥梁,帮助企业通过配送的方式将草莓销售出去。

“工作不是一个人做出来的,全村干部群众都在抗击疫情,我只是其中平凡的一员。”陈佳敏告诉记者,村组设立的防疫卡点,都是村民踊跃报名服务,第11村民小组甚至实行24小时轮流服务排查进出人员,真的做到众志成城。“参与其中,这是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

本报记者 李娟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新津“农贷通”创新服务保春耕

本报讯(程宏康刘伟兵记者朱梦蝶)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服务“三农”工作,新津县“农贷通”村级服务站创新服务,有力保...

新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津县人社局监察大队 陈佳敏拿起大喇叭 走村又串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