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物理+数字”双开发,打造承载5G场景的城市底板全域刷脸、共享洗车、无人快餐…… 在这里都能GET到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24 02:02   https://www.yybnet.net/

新津站“TOD+5G”公园城市社区示范项目效果图新津县公园城市局供图

全域刷脸、数字报修、无人健身房、无人快餐、共享会客厅、共享书房、共享洗车、智慧跑道、智慧监护、社区天网……这些“智慧+”的生活场景,将出现在新津站“TOD+5G”公园城市社区中。而这一切,是通过“站城一体”配合数字基建、公园街区加载智能网联、科创空间植入数字经济等“物理+数字”双开发模式来实现的。

站城一体

建立立体慢行廊道体系

昨日,新津站“TOD+5G”公园城市社区示范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新津县与成都轨道集团合作,招引日建设计、仲量联行全程参与策划和一体化城市设计,采用“物理+数字”双开发模式,共同打造集产业孵化、场景展示、品质住区为一体的“TOD+5G”公园城市示范社区。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预计2024年全面建成。

新津站是成都首批TOD综合开发示范站点,背靠牧马山、紧邻杨柳河,成贵高铁、地铁10号线、S8号线三轨在此交汇。新津站拥有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墨尔文国际学校、北大附中、石笋街小学等教育资源,有条件在山水间打造功能混合的城市街区、生活社区,丰富便捷的产业空间、公共空间,营造公园城市社区场景。

据新津县公园城市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津站TOD项目对标日本二子玉川站开发理念和模式,将以“站城一体”的理念,建立立体慢行廊道体系,高铁、地铁、公交等多制式交通有机接驳,站前广场街区集中布局高端商务商业,植入联合办公、智能会议室、创业空间、无人酒店等场景,塑造有显示度的城市新地标。通过公共慢行廊道,将城市街区与轨道站点有机融合,以连续步行圈打造人气空间,形成慢行游览路线中心轴,串联站前复合节点、文化节点、教育节点,提高城市空间洄游性。

数字科创

带来十足“未来感”体验

而“数字科创”理念将带给新津站TOD项目以十足的“未来感”。该负责人介绍,新津站TOD项目将超前策划打造承载5G场景的城市底板,运用“BIM+5G+阿里云”,构建城市数字底座,导入新经济产业及人群,打造多样化共存的数字经济生态圈,将新津站打造成为集5G场景展示、科创空间、未来社区为一体的公园城市社区示范单元。在这一过程中,阿里云将提供5G+AIOT+Cloud技术支持,通过DATA V数据实现BIM可视化办公管理,通过5G技术实现主题餐厅、未来酒店、无人快餐的运营,通过AI智慧服务实现共享洗车等等“未来感”体验,都可以在新津站get(感受)到。

据悉,待核心区人口和产业形成一定聚集后,新津站TOD示范项目将按照小街区规制理念,植入商业品牌运营管理,引入科创平台等产业载体,实现新津站TOD核心区职住平衡。本报记者 李娟

新闻推荐

灵活保全+在线调解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昨(11)日,记者从新津县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在受理四川某科技公司诉成都某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

新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物理+数字”双开发,打造承载5G场景的城市底板全域刷脸、共享洗车、无人快餐…… 在这里都能GET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