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婚礼礼金做本金以贩养吸 两对夫妻获刑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7-24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用结婚时收取的礼金购买毒品,一部分供夫妻二人及朋友吸食,另一部分卖出赚钱,以贩养吸。新津区法院近日审理了一起毒品案,4名被告人中3人被判贩卖毒品罪,一人被判容留他人吸毒罪。巧的是,这4名被告人是两对夫妻。

2019年5月24日,被告人杨某、闵某夫妻二人用结婚时收取的礼金,在“老表”(身份未核实)处购买了1.2万元共50克的冰毒。随后,夫妻二人将毒品带到邻居兼朋友的蔡某家中,与蔡某及其妻子郭某一起吸食。

为了解决长期吸食冰毒所需要的资金问题,杨某想到了以贩养吸的办法,并动员蔡某妻子郭某帮其寻找客户。

5月27日,吸毒人员吴某某通过微信与杨某联系购买毒品。按杨某的指令,郭某在新津县某小区将价值300元的冰毒交予吴某某。5月28日,杨某、闵某夫妇决定将冰毒交郭某保管。随后,杨某再次向吴某某卖过一次冰毒。

2019年5月30日,接到群众举报后,警方在蔡某家中将蔡某、闵某、杨某、郭某挡获,现场查获疑似毒品的白色晶体两大袋和30小袋,共计20.44克。经鉴定,查获的白色晶体中14.04克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6.4克未检出。

近日,新津区法院依法对此案进行了开庭审理。法院审理认为,在这起贩卖毒品共同犯罪中,被告人杨某系毒品购买者、贩卖毒品的直接联系人、收款人,安排郭某给吸毒人员拿毒品,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依法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被告人闵某联系郭某拿毒品,未直接联系吸毒人员,郭某受杨某的安排保管、贩卖毒品,两人在共同犯罪中均起次要、辅助作用,系从犯。最终,该院判决杨某、闵某、郭某犯贩卖毒品罪,分别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6个月、5年6个月和4年,蔡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1个月。

新闻推荐

省会城市扩容或成趋势 长春、成都之后是谁

省会城市扩容似乎成为一股趋势,最新的例子是长春和成都。016月19日,四川下发《关于同意撤销新津县设立成都市新津区的批复...

新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婚礼礼金做本金以贩养吸 两对夫妻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