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涉及11项罪名 非法敛财上亿元成都中院宣判16人涉黑案 主犯一审获刑25年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7-31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鑫 程哲渊 记者 刘冰玉)昨(30)日,成都中院依法公开宣判张高等16名被告人涉黑案,该案共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行贿罪,重婚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等11个罪名,法院一审数罪并罚,依法判处被告人张高有期徒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冯春兰等15被告人被分别判处23年至2年3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被告人张高、冯春兰在成都市新津区(原新津县)经营餐饮生意过程中,网罗、纠集同乡及社会闲散人员冯建等10余名被告人长期伴随左右,逐步积累了经济实力。同时还开办了信托行、夜总会、餐饮娱乐中心等,通过高利放贷等方式非法敛财,并实施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扩大影响、称霸一方,在当地逐渐树立了“有钱有势”“心狠手辣”的恶名。

自1994年以来,该团伙逐步发展成为以张高、冯春兰为组织、领导者,冯建等二名被告人为骨干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并不断扩充组织规模。该犯罪组织有严格的纪律要求和奖惩措施,对维护组织利益有功的成员进行经济奖励和补偿,对不服从指挥的成员予以罚款。并通过高利放贷、开办娱乐、色情服务场所、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违法犯罪活动敛财上亿元,还将所获部分收益用于购买枪支、棍棒、车辆等作案工具,为组织成员提供食宿,发放工资、奖金、补偿款,出资平息组织引发的事端,收买国家工作人员等,以此保持该犯罪组织的运行、发展和壮大,其间实施寻衅滋事犯罪达11起。

成都中院一审认为,张高等16名被告人的上述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抢劫、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持有枪支、弹药、行贿等罪,综合考虑各被告人在犯罪中的地位、作用及具有的坦白、立功、自愿认罪认罚等情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新津宝墩镇获评2020年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成为今年成都唯一一个获此称号的乡镇

宝墩镇已成为中国天府农博园天府农耕文明传播的重要承载区新津县供图昨日记者获悉,农业农村部官网公布了2020年农业产业强...

新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涉及11项罪名 非法敛财上亿元成都中院宣判16人涉黑案 主犯一审获刑25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