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东至新闻 > 正文

学生娃爱上乡土教材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5月份以来,东至县城三年级以上的学生收到了一份“礼物”,这让同学们爱不释手。

这个礼物就是东至县《生态道德教育读本》。读本分中年级和高年级版两册,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兼顾趣味性、知识性和教育性,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很多小学生形容这本书“引领同学们畅游东至生态山水,品尝东至生态食品,寻访东至名人古迹,领略东至人文底蕴”,帮助小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家乡,树立正确的生态道德观。

为了编好这套书籍,东至县关工委专门成立了生态道德教育地方教材编写组,县教育局关工委主任任编写组长,抽调4名有教材编写经验的教师和环保局、林业局、旅游局等单位专家成为教材编写组成员。编写组成员还多次到石台县实验小学考察,学习教材编写经验,拟定教材编写大纲,广泛收集资料,认真筛选内容,并对教材反复论证,四易其稿,最终在编写组的努力下,今年2月,《东至县生态道德教育地方教材》编写完成,并印刷1600本分发到试点学校。

从今年5月份起,东至实验小学开设了生态道德教育地方教材课程,组织各班级学生认真学习。学校还结合世界环境日、世界水日、世界无烟日、世界森林日、生物多样性保护日、植树节等活动,主动邀请县直相关部门派专业(技术)人员进校园开展宣讲。

同时,东至实验小学还积极开展生态道德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征文、主题班会、知识竞赛、创意设计比赛等活动,帮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家乡,树立正确的生态道德观,促使学生亲近自然的能力得到真正的发展。

新闻推荐

张溪镇加强餐饮场所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东至讯(通讯员林动志平长生)为切实加强餐饮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预防餐饮行业各类安全事故,近日,东至县张溪镇安全生产办、市场监管所等部门联合下发《张溪镇餐饮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对...

东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难忘龙腾山2017-11-08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娃爱上乡土教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