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东至新闻 > 正文

京剧老票友快乐夕阳红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0-2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唐馥娴文/图

10月1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第二天。当天上午,在市文化馆306教室,池州京剧票友联谊会和东至县老年大学京剧班、枞阳县京剧爱好者联谊会欢聚一堂,热闹非凡。9点半,表演正式开始。

拉京胡的两位老人,分别是东至县老年大学京剧班的张先来和池州京剧票友联谊会的吴霁岚,别看他们年纪大,拉起京胡来一丝不苟,据说,他们都已经玩了十几年的京胡了。弹月琴、三弦的王善全年纪最大,今年80岁,是市第八中学的退休教师;武场的司鼓名叫张虹,来自枞阳县京剧爱好者联谊会,也是一名资深司鼓,打起鼓来神情专注,完全一副忘我的境界。他说,京剧让他的生活充实而快乐。

“猛听得金鼓响画角声震,唤起我破天门壮志凌云,想当年桃花马上威风凛凛,敌血飞溅石榴裙……”池州京剧票友联谊会的李引秀刚开唱,字正腔圆的演唱博得了在场票友的满堂喝彩。当天26位三地老年票友就有22位登台,个个唱起戏来分外投入。三个小时的时间,老人们演唱了30余段京剧选段,传统京剧《贵妃醉酒》《凤还巢》《穆桂英挂帅》《梅妃》和现代京剧《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杜鹃山》等,老人们都直呼过瘾。

今年63岁的陈明亮是池州京剧票友联谊会的会长,也是这次联谊活动的发起人之一,退休前在中国联通池州分公司从事管理工作,一直很喜爱京剧。2015年,池州京剧票友联谊会成立,他担任会长。陈明亮说,池州京剧票友联谊会的成员总共有38人,经常聚在一起活动,大家很团结,有事大家商量,有困难一起克服,就像一个充满温馨的大家庭。票友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已经演出20余场,到省内外参加联谊活动10余次,也参加了京剧比赛并多次获得各种殊荣: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中华戏曲票友大赛中,会员李引秀获得金奖;2016年联谊会获得池州戏剧大赛优秀组织奖;会员赵金芳、李引秀获得池州戏剧十大明星称号。

陈明亮告诉记者,京剧是国粹,必须传承和发扬。池州京剧票友联谊会的成员们认为京剧不仅能陶冶情操,充实晚年的娱乐休闲生活,还能提升精气神,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当然,最主要的一点是以戏会友,结交更多朋友。图为东至票友章合丰、池州票友吴燕、枞阳票友张虹正在同台演唱京剧大唐贵妃选段《梨花颂》。(人员按从左到右顺序)

新闻推荐

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现场调度会召开聂爱国出席

本报讯(记者陆寒芳)10月16日,2018年度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第四次现场调度会在东至县召开。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东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东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京剧老票友快乐夕阳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