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东至新闻 > 正文

韩文胜:石质山上播新绿田间地头听民声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2-1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李玲

12月6日一大早,韩文胜安排好公司里的工作,便冒着寒风从县城匆匆赶往县《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座谈会。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韩文胜总是能处理好工作和履职之间的关系,为东至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这段时间,他又早早做好了功课,准备为即将召开的县“两会”交上新的精彩“作业”。

韩文胜原本是东至县国有林场职工,2002年,他率先响应林业二次创业号召,带领5名国有林场职工离岗创业,承包林地,创办了安徽省瀚青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6年来,韩文胜和他的瀚青团队将全部收入加上通过各种渠道获得的融资款累计数千万元,源源不断地投入到生态园林建设发展上,立志打造皖南独一无二、宜居宜游的生态环保型示范园区。

2006年,韩文胜将尧渡镇毛田村毛天湖旁一座名叫“葫芦山”的石质山流转承包进行绿化。这座石质山当地在过去数十年间不断实施造林绿化,均未获得成功。韩文胜深知石质山造林难度大,但是一旦造林成功就具有极高的推广价值和社会效益。韩文胜带领一帮人在“葫芦山”上,开展土壤取样分析和测土配方用肥,对该区域最瘠薄的紫色土实行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改良。

2013年,在东至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韩文胜还提出了建设“葫芦岛生态园”的建议,称该项目建成后,将与东至大历山风景区融为一体,成为东至生态旅游新的亮点。

10年过去,韩文胜在“葫芦山”上成功植树3万棵,光秃秃的石质山变成了“绿岛”,成为206国道、安景高速、327省道、铜九铁路交通要道上的靓丽风景。2016年,瀚青公司被评为全国十佳生态园林企业,韩文胜荣获全国园林绿化优秀企业家称号。2017年,“皖南石质山地植被及景观恢复技术研究”这项成果被省科技厅评为省级科技成果奖,该成果对东至15万亩造林难度大的石质山地造林提供了技术参考。就在这一年,瀚青公司成功进入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

韩文胜是一名企业家,同时也是一名政协委员,除了立足岗位实际建言献策之外,了解社情民意也是他的职责所在。工作之余,他的身影经常出现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掌握了生态文明建设、健康养老产业等方面的基层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期盼,并写进自己的提案中,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在政协东至县九届三次会议上,韩文胜和几位委员联名递交了《合理整合社会资源,加速尧东一体化进程》的提案,为尧渡镇城区与东流镇城区协调均衡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得到大会肯定。

新闻推荐

我的朋友陶宇凡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小学501班江怡冉指导老师:吴明霞我有一位很好的朋友,叫做陶宇凡,因为家离得不远,父母又是同事,所以我与她成...

东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文胜:石质山上播新绿田间地头听民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