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东至新闻 > 正文

一校一品微特色扶贫助学大文章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2-1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章四忠)今年以来,东至县东流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以“扶贫帮困、助学圆梦”为党建特色创建主题,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摸清底数,逐个认领不遗漏。党总支与村(居)委会、扶贫办等部门联系,摸清在支部所属学校就读的建档立卡户学生底数,做到一个不漏;全体党员和女教师依照“支委帮扶困难家庭,党员帮扶困难学生,女教师帮扶留守儿童”的原则逐个认领,并在此基础上建立结对帮扶档案。截止到目前,党总支共登记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 51人,留守儿童36人,每个党员或女教师都认领了2至3名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支委还包保了10户贫困户。

结对帮扶,规定动作不折扣。党总支要求党员和教师结合自身教育教学,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主要是做到“三个一”:支部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解决帮扶工作出现的新问题;帮扶教师每月要入户走访一次,解决实际困难;帮扶教师每周要和结对儿童进行一次谈心,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生活和思想上的难题。

开展活动,彰显特色重实效。各支部还抓住一些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符合实际、多样有效的活动。每学期配合资助中心为建档立卡户发放生活补助;3月5日开展“结对帮扶”签字仪式,为每位被帮扶儿童送去文具盒、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4月16日为留守儿童开展了“你生日,我们快乐”的集体生日活动;六一前夕开展了留守和贫困儿童“妈妈我想对你说”书信大赛活动;7月25日开展了“一颗红心永向党 爱心助力求学梦”募捐活动,支部党员共捐款1800元;11月底,携手义工协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新闻推荐

东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牌成立

东至讯(通讯员徐玉松)12月10日上午,东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该县市民文化中心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县在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

东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大美升金湖2018-12-10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一校一品微特色扶贫助学大文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