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东至新闻 > 正文

有产业有颜值有活力东至建设“三有”新农村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2-1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汪玉芳)今年以来,东至县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科学内涵,以建设“有产业、有颜值、有活力”新乡村为抓手,加快补齐“三农”短板。

建设“有产业”的乡村。该县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76.07万亩。建设菊花、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基地3.9万亩。新增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4家、新申报省级农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2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2家。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汉唐电商产业园投入运营,建成村级电商服务站292个,新增农村电商企业70家。

建设“有颜值”的乡村。该县绿化造林1.8万亩。2017年7个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治脏、治乱”和9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均已建成,2018年19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中18个中心村规划通过专家评审,1个采取边建设边设计模式。开展农村“三大革命”,全面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PPP、改厕项目。

建设“有活力”的乡村。出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改革实施意见。开展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等基础性工作,在东流镇红叶村、洋湖镇永济村、泥溪镇元潘村进行“三变”改革试点。激活林业要素市场,创建林权管理服务平台和林业产权交易平台,在全省率先启动林地“三权分置”,林权流转登记16.7万亩,经营权抵押融资累计2.25亿元。

新闻推荐

县红十字会在省级大赛中获二等奖

本报讯(通讯员东宣)日前,安徽省红十字会公布“99公益日”众筹大赛获奖单位名单,东至县红十字会获得县级二等奖。“99公益日”...

东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东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大美升金湖2018-12-10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产业有颜值有活力东至建设“三有”新农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