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东至新闻 > 正文

畅通道:搭建政企“微”平台

来源:江淮时报 2018-12-1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东至县政协日前在开展的“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调研活动中,通过与企业走访座谈了解到,多数企业对政府有关部门的涉企政策了解模糊。

如在项目建设上,哪些是审批类、哪些是鼓励类、哪些是备案类、哪些是限制类等问题把握不准。在生产许可上,哪些政策已经废止,哪些政策仍在延续掌握不清。在生产发展上,对环保、科技、税收以及相关扶持政策的新理念、新要求了解不深不透。

虽然在前期开展的“四送一服”活动中,东至县精心组织,深入企业、深入园区、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对政策支持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但企业更加期盼的是政府管理部门能建立有效快捷的永久性平台,让企业及时了解政府新出台的相关政策。

为此,建议今后亟待综合政府部门的信息资源,搭建“县级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平台。通过平台设立微信公众号,发挥微信发布便捷、推送快捷、查询方便的优势。一方面及时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另一方面及时公布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实现政企在线互动。

要强化企业的政策把控意识,促使企业不断更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理念。组织企业管理层人员加入微信群,互相交流,实现政策信息资源共享,补齐短板,便于企业第一时间知晓政府政策措施新动态。

要实现政企互动新模式,促进企业微观决策与政府的政策措施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微”平台实时传播的优势,将相关政策信息通过搭建的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两个渠道进行宣传,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既方便政府部门宣传新政策,又可以及时收集企业反映的新问题、新要求,实现政企互动新模式。东至县政协吴永江

新闻推荐

黄湓河洋湖段防洪治理工程全面施工

随着黄湓河洋湖段防洪治理工程的有序施工,目前该项目以洋湖老大桥为界点的两个标段的防洪大堤已基本完成了主体工程,洋湖老...

东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畅通道:搭建政企“微”平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