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东至新闻 > 正文

大力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去年全市共建成益农信息社249家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2-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倪晓春)近年来,池州市把信息进村入户作为推进“互联网 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加快实体农业的数据化、在线化改造,形成“线上农业”和“线下农业”融合发展格局,大力建设村级益农信息社,提高农民群众运用信息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增收致富的能力。去年全市共建成益农信息社249家,村级覆盖率达41%,居全省第7位。

池州市扎实提升“两中心一站点”功能和效率,培育壮大农村电商经营主体,2018年全市农产品电商25家,总数557家,交易额15.9亿元。同时,贵池区引入菜鸟、京东等专业电商物流企业,整合顺丰、中通、德邦等10余家快递企业,实现全区所有行政村物流配送全覆盖;东至县邮政分公司将县级物流分拨中心迁入产业园,实现进口邮件1天内配送到村组,出口邮件当天下午离开县城。此外,池州市还优先从返乡创业的大学生、退伍军人中遴选信息员,依托新型职业农业培训民生工程,2018年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班4期249人。

新闻推荐

大渡口镇 承接下放权力办出首证

本报讯(钟桃)“现在办理卫生许可证实在是太方便了。要在以往,办证得到城里才能办,有时候还要来回跑几次。现在好了,直接在家门...

东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东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力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去年全市共建成益农信息社249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