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东至新闻 > 正文

胜利镇关工委帮外出务工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2-1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周共和)胜利镇关工委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关工组织和“五老”的作用,积极参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参与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工作,关爱和帮助贫困、残疾等困境儿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受到社会与外出务工人员高度称赞。

建立“留守儿童花名册”、“贫困留守儿童帮扶档案册”;积极组织引导青少年留守儿童在“双休日”或节假日到《农家书屋》阅览书籍报刊;组织留守儿童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清除花坛、校园垃圾,教育学生树立环保意识……2018年,该镇已有5个行政村义务开办了“暑期留守儿童快乐班”,受教育留守孩子达400余人,姜东村更是连续12年暑期举办了这样的“快乐班”,受到社会及务工家长的一致好评。

回家过春节的农民工,看到孩子在当地关工组织的精心呵护培养下,觉得孩子不仅比以前听话、懂礼貌、还能歌善舞,有些家庭贫困的还得到了帮扶救助,家长们倍感欣慰。更令家长们高兴的是,今年全镇有7个村举办了2019村“春晚”,他们在台下看到自己的孩子在本村“春晚”舞台上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家长们乐得合不拢嘴,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视频,带回务工城市去欣赏。

该镇关工委多年来为关心下一代做的工作都反映在孩子们的笑脸里,记在家长们心上。“让在家的爷爷奶奶安心,让外出务工人员放心”是该镇关工委工作的真实写照。关工委的工作还激发了一些务工老板主动捐款捐物,给增添孩子们的书籍和活动器材。如该镇康桥村小学,在务工老板的资助下,2019年元月中旬已到位资金30万元,启动为该小学100多名学生今后实行在校期间免费中午营养餐,深受社会广泛赞誉。

新闻推荐

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本报讯(通讯员钱亚飞)巧剪窗花猪拱户,妙裁锦绣燕迎春。东至县平安度过了2019年的第一个旅游热潮。2019春节黄金周,虽以雨水天...

东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洗碗的快乐2019-02-18 01:00
评论:(胜利镇关工委帮外出务工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