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假修理工真骗钱 事发东至,骗走留守老人2万多元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5-1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事发东至,骗走留守老人2万多元

5月11日下午1时许,东至县胜利镇新华村上刘组,一位姓柯的74岁老人,在家带着孙女玩时,被2位来历不明的男子骗走家中现金21000元,玉手镯1只,定期存单1张。

事后,柯奶奶到东至农商银行姜坝支行挂失存单告诉笔者事情经过。原来,事发当天下午,柯奶奶正在家中带着6岁的孙女看电视,两名40多岁的陌生男子,骑着一辆黑色摩托车来到她家。

其中一男子自我介绍说,他们是专业搞有限电视网络线修理的,现正值中午吃饭时间,一起有8个人,想借用柯奶奶厨房烧饭,吃完饭就走。好心老人立即就答应了下来,男子就走进了厨房……

此时,另一位男子与柯奶奶拉起了家常,并向柯奶奶讨水喝。柯奶奶起身拿起一纸杯给了他,男子倒了一小杯水,随即将盛水的纸杯在柯奶奶面前晃了晃。柯奶奶顿时感觉精神有点恍惚起来。

几分钟后,该男子又问起老人,家里是否有99年版一百元钱,他说:如果有就卖给他,每张加10块,110元一张……

在经过20多分钟与老人“谈心”后,该男子掌握到柯奶奶家的一些贵重物品储藏地点。厨房的男子随即喊柯奶奶帮忙拿油、盐等作料。柯奶奶到厨房帮忙拿作料,并在厨房停留10分钟左右。柯奶奶起身回到客厅,向客厅望了一望,与她“谈心”男子却不见了。在慌忙中柯奶奶又到厨房一看,厨房男子也不见了。

小孙女告诉她,两个人骑车走了。

柯奶奶一下意识到被骗了,急忙回头到房间,只见柜内衣服乱七八糟的,用衣服包裹的钱包没有了。柯奶奶一下急得大哭大喊,喊来了周边人,接着及时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笔者,在此提醒:在外务工的子女,有父母在农村留守的,要经常打电话回家,多提醒家人不要与陌生人谈心、说话。家中贵重物品要收藏好,日常不用的现金,一定要及时送到银行存起来,以免被不法分子骗取。王少顺

新闻推荐

池州市针对长江干流池州段“3+N”突出环境问题大力实施整改修复工作

本报讯(记者何霞)“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池州市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和高标准、严要求,紧盯长江干流池州段“3+...

东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假修理工真骗钱 事发东至,骗走留守老人2万多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